Sunday, March 07, 2010

:[轉載] 痞子與英雄,愛情的選擇:


小說<愛情的抉擇>裡,女主角艾倫在嫁給安廸之後的第一百天,意外地讓舊情人李奧闖到他的世界。安廸是個溫柔可愛、充滿關懷精神的美好老公;李奧卻是個性格不定、有著壞男人特質的作家,他曾不留一句解釋地離她而去,傷透她的心。安廸對艾倫的好,從一而終,無可挑剔,然而當他接到李奧來電的那一刻起,卻動搖了以為已經堅定不移的心。


有了男友的妳,是否曾偷偷地想起舊情人?請不要責備自己。因為就算身邊的人再完美,在某些閃神的時刻,仍是會失守初衷。

再怎麼幸福的戀愛和婚姻,都會有平淡的時刻。舊情人的再度出現,勾起的不只是往日回憶的漣漪,甚至會影響到妳現在的生活步調。當他有了新歡,妳不免刺探、暗自比較;得知他事業如意,不由得難過忌妒;聽見他心情低落,不由得擔心嘲諷。
妳和他的劇碼已經落幕,但是恢復聯繫之後,妳又搶著想當軍師、導師和女主角,想去左右他的生活,卻讓自己落得更無謂的狼狽。
人都是貪心的。有了穩定就要追求刺激;過得甜蜜就要奢望永遠。當妳忍不住開始比較的時候,就是不能確定自己是贏家的時候。真正的贏家是不需要比較的。更何況像個性特質這種抽象的東西,根本無法量化,怎麼比較?
不要因為向寂寞妥協,而選擇一個不愛的人。這樣只會讓妳愈加自怨自艾。
愛情裡只有一個原則:不做讓自己後悔的事。試著換個方式想,我們可以看得更透澈些:
舊情人再怎麼好,也都是過去;如果你們夠好,就不會結束。
痞子再怎麼有趣,如果他的魅力多情反而傷害到妳,就不想有趣了。

英雄再怎麼無趣,至少他一直在。
不管妳愛的是痞子還是英雄,如果他夠愛妳,就慢慢感化他吧!
不會有天生的英雄或痞子,只有願意耐心磨合的人,才能得到趨近完美的愛。


節錄自<双河彎>VOL.30
夏霏--- www.wretch.cc/blog/fay88

------------------------------------------------------------------------------------------

這一篇文章是我在一來台灣的生活文學誌<双河彎>看到的。
(大比比看完覺得很好看,不過不知怎的我今天才拿起來看,的確不錯!)

很想跟大家分享,但我在網上又找不到這一篇文章,只好自己打出來了,
因為整篇有點長,所以只節錄了一部份啦。

還沒打出來的部份,主要是講痞子外表好看,有浪漫有品味,條件好像都很吸引,會令你心飄飄然,但卻桃花多,難以專情;
而英雄的優點是體貼、溫柔、耐心、專一,但卻沒有痞子的吸引。
如果你遇到一個痞子+英雄的混合體,恭喜你!
但事實上,這種雙贏的條件,在世間又有多少呢?

我們一般都會選要英雄吧?(ESP我這種已屆"中女"的年紀),
英雄的特質,可謂是一個好老公的條件。
而痞子的個性,作為男友比較適合。

當然,有了安穩的英雄,痞子的出現固然會令人心如鹿撞,那種在湖上泛起漣漪的感覺的確很美妙,而且男未婚女未嫁,不免會想:「啊我跟英雄會否一輩子平淡下去」?

或者,我是受不了常要猜忌的關係,加上我不是一個對自己有信心的人,要我一直提心吊膽,我可愛不下去。雖然大多女人都愛浪漫的男人,但畢竟終生幸福比較要緊吧,痞子我是無福消受的啦。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