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新房間:


話說,一搬回來就為了房間安置問題一直拉鋸不下,
最可憐可說是大比比,我明白他左右做人難,
回家應該開開心心,舒舒服服的,
但身邊的我又不停在他耳邊complain complain...
再加上新工作要適應要學習,我都知道自己是不懂體諒的衰人了。

不過,每天一直都待在家的我,
要融入一個新環境,而且不是只有兩個人的新環境,
的確要一點時間,要一點堅持及意見,
如果我只是每天下班後待在家裡數小時,
我應該不會那麼執著吧?但我可是整天在家啊,
當然希望有個舒舒服服的安樂窩,
人是自私的,而我們搬回來都有犧性,
如果還是住得不開心,那麼真的太不值了。

好了,拉鋸了快半個月,結果上星期一終於買了新床,
在二樓的深處Rm13住了起來。
這算是這大宅裡的一個小小私人空間,地方沒有很大,
但夠我安靜地生活算是不錯了,
最大問題是沒有洗手間罷,
但夠我放「寶物」+衣服+日用品,算是不錯了!
(事到如今也不能再有太多要求了)

加上呢,最近多外出去,去大比比工作的大學找他,
雖然可能有點遠,要坐火車+走半小時,但自己出去的冒險感,
加上可以到處跑跑看看,多見些人,吸多點新鮮空氣,
偶然離開家裡遠離監視,感覺真的自由很多啊!!!
真的,一直自由自在自出自入的我,離開HK老家,
以為可以更自由,但竟然不。真的不能接受啊!
把自己放監一下,平衡一下心理,人變回開朗模樣,這才是我!

我承認自己是個要求多多的人,有時候很愛complain,
不過有些位,既然真的沒法改變,也只能接受啦,
我媽總是這樣教我的,可能她知道我是個執著的人嗎?
從小她都會跟我說很多這樣的例子+想法,
經典的是"雖然你長得不是天姿國色,但五官端正沒缺憾,應該感恩了"
還有"雖然你長得矮小,但身材比例也算正常啊,看我身長腳短不是更糟?"

感謝媽媽從小給我灌輸正面思想,
縱然有時朋友都會說我想法太灰,真的太頑固,
不過應該說我想太多,壞的會想,好的也會想,
所以於絕處還是會阿Q起來的啦!

CACA~要加油啊!
(最近其實也有很多想法,但搬家一事弄得有點糟,所以沒心機打字了)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