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6, 2010

:2010神秘東京之旅--簡述:



我回來了!

前言一下:
WACA跟自己說這一次去日本一定要把遊記寫好!
過去去日本有用手寫頭幾天的日記...(因之後太累了)
但今次沒有啦~~~~不過我也真的要記錄下來!!!

之後再把細節打出來吧 (其實回TW前都會很忙.....)
因為我發現這次如果做好功課的話真的會更好!
但我太懶惰了每晚才在飯店找資料...

跟我妹呢...因為她好像一點功課都沒做,

我去之前也算有看過書啦,所以我好像導遊般帶她,
每天在之前一晚用飯店LOBBY的電腦上網找資料(明明已經超累)

你也知道日本的JR很複雜啦~ 加上有2天我們買了一日票,
但那一日票也可以搭那家鐵路公司的路線...這些也要查~
我們中間也常常會找不到地方+迷路, 她偶然也會有小抱怨,
小姐, 我都很累嘛, 我也不想走錯路呀, 你不做功課還這樣呢?
中間有小罵了她一下, 而且你都知道東京很多牌子的東西,
她又不認識, 她就會覺得沒趣~好像很悶的模樣,
我就說不可能有個MALL全部都是你愛看你會買的東西啊,
為什麼不可以當作遊覽般看看?
日本人的東西都很漂亮啊! 看了也賞心悅目吧!
(而且我們沒有很趕啦~其實)
不過住TW了後, 心情會有調整, 會想去人少+悠閒感覺的地方囉~
而不是天天買買買! (可能我錢不多, 但去九天嘛, 可以不用趕時間咩!)

------------------------------------------
<行程>
 
27/6~5/7
 
D1- 池袋
D2- 橫濱麵包超人館+OUTLET+橫濱
D3- 淺草+上野+秋葉原
D4- 築地+銀座+惠比壽+六本木鐵塔
D5- 原宿, 表參道
D6- 新宿
D7- 下北澤+渉谷
D8- 吉祥寺+池袋SUNSHINE CITY
D9- 池袋
 
------------------------------------------
 
 


9天的旅程很累呀!!!!
因為我們每天9:30~10:30都在街上.....一直走走走, 走到很累還是要走.......
(我妹一直都喊累, 她說, 為什麼你好像都不覺累的?
我說是我沒有說出來而已!!! 我覺得我真的是超強!)

果然到處都大減價, 不過逛商場大多都是衣服啦, 我這些淘寶人,
就算是減到$2000YEN也買不下手~
反而買了很多家具小物, 我們常逛315 YEN SHOP~哈哈~
(我妹比我更不知道日本牌子, HK人嘛, 只會AGNES B, PORTER......................
她也不化粧, 藥局的化粧品看也沒看....)


所以9天旅程大約只花了一萬左右啦~~~算很省!
但還是買到爆喼回來! 哈哈~

其實只有三四千可用...
機+酒=$5200,
車=$1000,
吃=$1000,
剩下$3-4000可用,
不過沒買名牌OK啦!!!
而且我們吃很省! 其實也沒故意超省, 只是剛好她愛吃拉麵,
早上又吃很飽, 中間不餓又省了一餐~
我想花在吃上一人用了$600左右吧~
因為早上飯店有提供早餐任食, 到今天也很懷念啊
有好吃的麵包, 薯餅, 肉丸, 馬鈴薯沙拉, 溫泉蛋...
還有飲料任飲...早餐可以這樣夫復何求?

接著我們一直趕行程, 因為店+景點都只開11~8,
觀光很來又想SHOPPING, 一定要抓緊時間啊!!!
所以可能中間吃個小東西, 就撐到晚上吃拉麵~
這也是一個拉麵之旅, 我們吃了五~六家拉麵, 都很好吃!!!!
每間都有特色, 湯頭都超好飲, 不是HK/TW那些味精味, 而是真的肉骨味啊...
(其實我也想吃SHUSI, 但我妹不吃生的, 最多吃鰻魚魷魚)

我們住在池袋的SUPER HOTEL, 上網自己訂的, $3000YEN/晚,
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這家, 其實本來還有更便宜的選擇,
不過那個好像沒獨立TOILET的...所以還是不要了!
這飯店大約走6-8分鐘就到, 而且現在這個有早餐呢!
(日本一個小麵包也要$100YEN, 要吃飽可能$400~500YEN, 我想)

服務也不錯, 有MASK, 休足時間<<貼在腳底會涼那東西,
保養品SAMPLE化粧綿沐浴球都有~很不錯!
而且還有電腦+長途電話呢~ 所以就選它了...
住過之後, 也建議大家去住啦~
(我在JALAN+RURUBU訂的)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