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志明與春嬌:



一套期待了很久的電影。

<志明與春嬌>是在今年3-4月上畫吧,
那時候看到大家的FB都說去了看,很好看什麼什麼的,
心裡不是味兒啦,人家在台灣怎樣看?

後來回到HK,也許又未有DVD,
加上又有<分手說愛你>,然後又很忙。竟然忘了。

回到台灣,剛回來時每晚都會跟大比比看一港片,
主要為了讓他多學一點廣東話嘛,
加上他常說港片不好看又悶又是那群人,
就讓他多看試試會不會令他愛上?

某天終於找到這片子,超期待地等大比比回來看!

一貫邊看邊解說啦,這次還要解釋髒話部份,
(總不能叫他亂學髒話吧)
又要解釋香港人文化,不過這樣地道又的確好,
可以令他更了解,更融入啦!
大比比最深印象首推食環人員那PART,
"打咩smoke"(+手勢)還變成了他的口頭禪!

我呢,一直都喜歡這類小品電影,
加上題材日常化,演員活潑自然,
節奏明快流暢,一看就愛上了!
但覺得自己後知後覺囉!

有人會問,感情真的會有這樣兒嬉嗎?
以過來人身份跟大家說,是有的。
老實講,我跟大比比也沒有怎了解就一起了。
大家都寂寞,看對了眼,就可以開始了。
感情本來就是很瘋癲的一件事啦!

千嬅演這種生活化的角色一直也不俗,
不過卻看到她是扮食煙,扮出來玩,
不知怎的就是看得出來 (還是給人印象她不是這種人?)
而余文樂就做有這種感覺,完全不用裝了!
他做這種角色有如度身訂造呀!

至於配角,對白都配合得很好,
過癮,抵死,地道!
雖然一直都沒有很愛彭導的作品,
但有新的總會去看,可能覺得他到肉吧!

*不過現在人不在香港,就要去"找"了!

---------------------------------------------------------------

吸煙,好像已經是很遙遠的事呢!

以前當promoter,同事十居其九都抽煙,
加上以前每一個男友都有抽,
縱然十萬個不喜歡,EX們每一個都說會戒,
但最終當然沒有啦 (我又的確沒有很強逼他們)
那時我想,這是不是命運?

可能一直都遇人不淑,那時(上一段)常常覺得,
我的命就是會遇上抽煙的,
遇上經濟不好的,遇上偷偷摸摸的。
這也許是一個自憐+說服自己受苦的方法吧!

頭都洗濕了,雖然偶然會不爽,
但水星是金牛的我,都一直忍下去。

結果每次都是被人家飛囉!
回頭看,已經沒痛不癢了,阿Q的我已沒有怎樣啦,
把他當作生命的一部份吧!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