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好用的gmail研究室功能:



如果你用gmail,沒有好好運用它的附加功能,
那就真的太浪費了啦!

如之前講,gmail的功能真的對我生活/工作上幫助不少!
(要知道我是一個無業遊民!)
而且真的有趣又好用,user friendly呀!
所以說用過gmail,真的不會想轉回其他免費email (如Y,H)

好,廢話少講,讓我簡單介紹一下研究室功能吧!

在email的右上角按"設定"


再選"研究室"



進入研究室後,就會有很多不同的選項,
其實wAcA也不是每樣都有用/試過,但精選以下項目:


<多個收件匣>
第一次裝這個時,看到gmail劃成很多份,變成了怪物,
嚇了一跳,馬上刪掉了!
後來才發現這真的超好用,為什麼?
因為我的email也有在收xxx@yahoo的信,
想一打開就看到有沒新信,裝了這個,超方便的!

 

<取消傳送>
故名思義,這是讓有按了"傳送"後有反悔的時間 (好像十秒吧)雖然不是常常用,但都用過好幾次,因為用錯A/C出信啦!




<在電子郵件中預覽 Google 文件>
哇這個也是超好用的,因為我之前電腦沒有裝office,
用了這個,不用開office也能利用gmail馬上看附件內容,
超棒的!!!


<巢狀標籤>
因為我的email信箱在收好幾個其他email的信,
也有做網拍賣東西&代購&很多不同事項,
所以用這個分類真的超好用+方便!
不過首先要設定好標籤,就能一層層的分類郵件了!


<插入圖片>
這個是100%一定要安裝的!
因wAcA常在網上看到某些圖片好想跟好友交流,於是就right click "複製",然後在郵件"貼上",
哇超方便呀!

<搜尋自動完成>
這個也是必用啦,搜尋時,只需打頭幾個字就有相關的選擇啦,
不用全個email/ 字詞都打出來,方便!
雖然不是什麼新鮮事...但真的很有用啊!
嗯,其實沒有安裝是不是真的不會有選項呢?


<標示為已讀取按鈕>
我覺得這個也是必裝的啦,
不用每次按一下 [更多動作] 選單,
因為"已讀取按鈕"會搬到郵件當眼地方,
直接按一下就可。
因我每天都會收到很多很多廣告OR網拍寄來的信,
不用看內容又不想刪掉,直接按很方便啊!


<標題變身>
我是全天候在線就會開gmail的人,
同時當然也會開很多其他網頁啦,
有了這個,網頁標題變為「收件匣 (20) - xxx@gmail.com - Gmail」,
有新郵件馬上知道啦!


<罐頭回應>
這個對於我來說也是超有用的,
因為經營網拍有很多回應格式,
例如詢問a/c no,按一按就出來;
問如何代購,按一下又不用再打一大堆類似的回應啦!讚!


<醒目星號>
對於看到一大堆東西會感到迷失的我,
星號標記是個好東西!
裝了這個,就有更多不同顏色式樣可供選擇囉。


<預設文字樣式>
雖然打完字之後也可以一次過set字體+大小,
但裝了這個,就可以預設好你要求的字體,
很不錯用呢!


希望gmail團隊繼續努力,研究多點好用又有趣的功能給我們,
如大家發現其他好用的,也請記得介紹給我啊!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