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月台上的10分鐘:



昨天搭火車去找大比比,
因為剛走了一班火車,唯有坐下來等吧。

沒多久,旁邊的一個阿嬤跟我講了一句台語,
我說我不會聽台語啊。
然後她再用不大靈光的國語問我,
你要去哪裡啊?

我答了她之後,她接著又講了一句台語。

我有點尷尬的跟她說,我不是台灣人,所以聽不懂台語呢。

然後她就說,啊,你是印尼人啊?
(我心想,我真的長得像印尼人嗎?)

之後大家竟然聊起來。

她說她是有錢人,但每天都過得不開心,
因為她媳婦都對她不好,她兒子又只聽老婆的話。

說著說著,還留下淚來。
看到這個場面,我都眼紅紅了。

她一直在講她的故事,
我想,她是真的很想找個人講講話吧。

其實老人家啊,不一定需要你時時刻刻都對她好,
但最少,她想找人講講話的時候,
你會在她身旁。

可我呢?卻任性的飛走了,
他們也許很想見見我,跟我吃一頓飯,聊上幾句,
卻像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真的很內疚。


然後,火車來了,因為要趕著要走,
所以沒有辦法要先離開了。

看著阿嬤不捨的眼神,
我也情不自禁的抱了她一下。
她很可愛的說,她有時都會坐在這裡等車的。

坐在火車上,我都在想為什麼我都那麼內斂,
都沒有多對爸媽說很愛他們,很想他們?


萍水相逢的阿嬤,心情不好也要吃東西啊。
有緣的話,我們一定會再見的。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