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8, 2011

:搭火車:



自懂事以來,我都住在觀塘。

我很愛這一片土地,
這裡有我的家,有我的學校,有我的記憶。

觀塘是一個很方便的地方,
去哪裡都不會覺得遠,去旺角,尖沙咀,銅鑼灣...
都會在專車直達,而且也只是數十分鐘而已。

現在住在桃園,雖然是市區,
但要去台北卻很累。

感覺像是住在屯門天水圍?
在香港的時候,我沒有這樣經歷過,
住在市區的人,就是覺得很遠很費時。

雖然,從桃園火車站搭火車到台北,
最快大約半小時到40分鐘,
不過就是覺得很遙遠。

而且搭火車都經常要站著 (所以我在HK愛坐巴士)
在狹小的空間面對著張張冷漠的臉孔,
心裡很鬱悶很壓抑。

然後再在台北車站轉車,坐捷運到要去的地方。


不過,其實我也從沒想過如果我是住在台北就好了。
可能我覺得,既然來到另一個地方生活,
卻跟自己的老家一樣,太沒有意思了。

個人覺得,住在台北的人真的有住在台北國的感覺。
對其他地方一無所知。
那不如回到自己的地方好了?


台北,也只是交通比較方便而已。



我還是固執的很愛台中。


我大抵是幸運的,先在台中體驗過,獨立過,
再搬到北部,感受過兩個地方的生活模式。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