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中壢---御冠園鮮肉湯包:








自從那天去宜蘭吃過"不正常小籠包"之後,
我就對小籠包念念不忘了!因為我本身就愛吃包餃這類東西,
所以就想在GOOGLE看看桃園有什麼正料!

然後看到不少人介紹中壢中原夜市的"御冠園鮮肉湯包"!
啊中原夜市我們常常去呀,其實我一直都想吃的,
但其他美食太多,所以一直沒有實行 (有很難嗎?嘿)
到現在才發現好料,真是太可惜了啦 :(

結果昨天中午去吃了,剛好沒有人,
等了幾分鐘就有得吃了!(感覺是即叫即蒸)

它都用盤子上菜的,一份七個$50,老實講份量是剛剛好!
而且包子比一般小籠包大啊!

*我發現如果想在台灣吃我習慣吃的"小籠包",
應該要找"湯包",因為一般的小籠包裡面都沒有"湯"的,
所以我才放棄去找去吃囉~~~

這一家皮是比宜蘭的厚一點點,汁也沒有那個麼多,
要比較的話,我當然還是想念宜蘭的~
不過,這家味道是真的不錯啊!這邊的料好像比較結實
聽說是用三星蔥+溫豬肉做,吃下去的感覺也是新鮮實在唷!

我覺得,我來了台灣之後的飲食習慣都改變了,
例如總愛加辣!這家也有附辣醬,明明在香港吃只會加烏醋嘛,
不過這裡只有醬油/醬油膏,逼不得已之下只好加辣油啦,
結果味道又出奇地配合!(不過辣油也還是宜蘭的更好吃:P)

很可惜,之後的日子應該反而會比較少去中原,
希望有空還是可以回去,只好在桃園市繼續找我心愛的湯包啦!


地址:
桃園縣中壢市實踐路88號(中原夜市內,在全家&7-11的十字路口)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