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2, 2011

:Laura Mercier 無瑕嬌顏 Flawless Face 拍攝活動:



小妹很幸運的在FACEBOOK抽中了參加這個活動!
不過其實一直都不知道什麼是"拍攝活動",
以為是Laura Mercier自家的拍攝活動,想請一些素人給化妝師示範這樣!
是當天才知道原來是自己拍攝+分享啊 (笑)


那天約了2點在東區忠孝SOGO專櫃,
由全國彩妝師DINO先生幫我畫啊!
好榮幸!可以趁機偷偷師囉~!

明明事前已比較加強保養過了,
可是天意總是弄人,那天早上醒來塊個臉都過敏了,
紅腫,脫皮,乾痛!尤其眼周位置更是嚇人!我的天啊!

不過我還是抹了點BB霜和眼線再出去。
這樣的狀況什麼都不塗真會把人嚇跑吧?

所以到了LM櫃,DINO就先幫我把妝卸掉。

用的是這個:
淨透潔顏慕絲


嗯,希望這素顏沒有嚇到大家!

然後再塗上深海微量醒膚水,喚眼精華及修護精華作保養。
(這系列好像好高級啊!) 皮膚好像有舒緩了一些。

DINO說為了先畫我一邊臉,讓我對比效果。



他們家的底妝品真的很好用的說,
尤其皇牌產品喚顏凝霜真的令人愛不釋手!
鼻子很愛脫皮的我都是靠它的。

但有時候用了還是滿易出油的說,
於是我問DINO,他一句:你有用到十元硬幣份量去塗嗎?
然後,我知道了XD
所以說不該省的不能省唷!

塗那麼多臉好像會油油亮亮的,
但原來撇步是,在未乾之時就塗上1:1份量的飾色隔離和柔光保濕粉底液!
(這個習慣我也要學!)

到重頭戲!眼部遮瑕!
之前一直以為只有遮瑕膏跟蜜粉的我,
發現原來為了呈現最完美的妝感,眼部的確要細細的去遮瑕唷。

DINO是用了:

- 雙色遮瑕盤,用筆刷把2色混合,作基本遮瑕,可遮掉8成左右
- 亮眼遮瑕霜,因為這帶橘色,故能針對黑眼圈的暗沉作提亮
- 睛亮飾底霜,這是用來作眼皮遮瑕的啊!(我眼皮真的很沉的說)
- 晶亮蜜粉,最後用粉質細緻的眼部專用蜜粉,令眼周遮瑕點更持久啊!

然後,再用柔光透明蜜粉來把全臉定妝。

這是塗好底妝及遮瑕後。

看得出對比來嗎?DINO上妝時還帶著一點按摩的手法,
整個變亮了元氣就回來了^^


接下來到彩妝部份---

DINO問我想要怎樣的妝感?
我說要濃一點的,通常在外面玩化妝都會選濃艷一點的,
可以看看到底自己的另一面是怎樣的 (笑)

第一是畫眉毛,DINO刻意把我的眉毛畫得略粗一點點,
除了是本年流行之外,還因為這樣其實是比較能小臉!嘻嘻!

要眼睛有層次深遽感,使用深淺不同的眼影是必需的,
DINO分別用了以下眼影餅 (可真多呢):


霓彩眼影---
- Cafe Au Lait- 先用啡色眼部打底
- St Germain- 再用較深的藍綠色,塗在眼皮摺位加強深遽感
- Peacock- 孔雀藍色,畫在眼尾位置帶出彩度
- Morning dew- 用作打亮眼頭,帶出點點無辜感

還用了水晶烤餅---
- Ballet pink- 利用粉色打亮眼球位置,增加輪廓對比度
- Lagoon- 用在眼尾+下眼線後段加強妝感

而眼線方面,DINO用了長效防水眼線液滴在眼影盤上,
用筆掃一沾,就成為了防水的眼線液了!
DINO給我畫了上下眼線,而且都故意沒有把眼尾拉長,
用意應該是要突出我的圓眼及眼神吧!
我對這瓶小東西好有興趣!這樣就能輕易的做出不同顏色的眼線液了!


之後就是用睫毛膏了,
先塗上霓彩豐量睫毛膏, 之後再以霓彩超長睫毛膏加強,
可惜可能那天睫毛給弄濕了?所以比較難夾起來?
比較沒感覺耶>_<

眉毛+眼妝


而唇部,就用了兩種顏色的晶透唇蜜混在一起:


Bare Beige色我很愛,跟我的唇色很搭!大愛裸唇!




最後是腮紅及修容,
腮紅部份用了淡淡的橘紅掃在笑肌上,
臉的外圍就用上修容餅,手法是由外而內,由下而上的掃,
這樣修容的痕跡就不會太生硬明顯了。

化好一邊的妝



完成圖。雖然是有點濃,但我很愛DINO幫我化的圓眼,很有神



之後因為緊接來了另一位參加者,我就呆在那邊在偷師,
因為老師畫自己時比較看不到手法!呵呵真有點不好意思!


------------------------------------------------------------------


對於這一次拍攝活動的體驗,印象最深的還是底妝部份吧,
例如我一直以為臉油多是因為皮膚不好,
但體驗之後發現是自己平常化妝怕厚怕煩,
所以東西都塗一塗就算了,但反而是切實的塗足底霜,
切實的塗好粉底液及遮瑕,真的不易泛油,妝感亦可以非常持久,
當然用對用好的彩妝品也是重點啦!(因我試過用另一大牌卻還是油膩膩的)

彩妝部份呢,我當晚就把照片PO在FACEBOOK裡,大家都讚好!
大家都應該有覺得我有變不一樣吧?
其實跟平常自己化的妝真的有分別啊!



在這真的要謝謝DINO的服務啊,專業,細心,溫柔,親切!
也要感謝Laura Mercier給我這次機會體驗無瑕嬌顏的妝容。
太棒了啦!!!



P.S有點小遺憾是,因為不想礙到DINO化妝,
所以沒有極細緻的把每個STEP都拍下來,
但這樣大家都應該OK吧?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