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12

:V字手勢:


近年覺得V字手勢很嘔心,尤其在台灣生活後。

前先聲明,我並沒有特別針對台灣女生的啊,
老實說台灣女生的溫柔聲音,白晢皮膚,長腿,比較懂得化妝,
我覺得在這幾方面是贏香港女生的 (各有優點啦)

只是,本人真的接受不到每次拍照時都總要裝可愛+反V.....
我是認真有留意過,台灣女生愛反V的比率真的要高很多!


LIKE THESE....




當然,可能是已屆入中女年齡的我才嗤之以鼻,
在宅男眼中還是覺得很可愛無辜的....=_=

因為的確,我已沒有本錢不噁心地的裝少女啦。。。
(吃不到的葡萄)

可我真的跟自己說過,不要再擺出這種好像很可愛的手勢了好嗎!
(雖然圓臉的我沒辦法還是在走可愛路線的)

而且,反V手勢是帶有侮辱意思的,
但大家還是傻傻地用來裝可愛,噗~---



現今許多人在拍照時喜愛用V手勢,也有不少人也會用「反V」,
即手背朝外,手心向內的版本,但是「反V」是個不雅的動作。
這個手勢據傳源於英法百年戰爭之阿金庫爾戰役,
由於法國人鄙視英國弓箭手的低微,戰前宣稱說一旦抓住俘虜,
會剁去他們的中指和食指讓他們一輩子不能再張弓射箭。
但後來英軍打敗了法軍,勝利後,英國人伸直中指和食指,
掌心向內,向法國俘虜示威,意思是:我們的手指頭是完整的。
這個動作再後來就延伸成是羞辱對方的意思了。
邱吉爾在二次大戰期間經常以「正V」來表示必勝的決心,
但在戰後的政治生涯中卻常以「反V」來侮辱政敵,故有代表著不雅之舉...
<FROM維基>







所以,不要亂反V了好不好?
一點都不可愛不可愛不可愛呀!!!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