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蕃茄薯仔湯:


來了台灣生活快四年,不過我的廚藝還是停留在bb班階段 :P

最最最掛念的當然是媽媽的廣東老火湯,
真是離家方知家最好!

現在要喝湯都要靠自己,也只有自己一人喝
(有人不愛喝湯><)

其實一直都有買湯料包帶來台灣,
有空就買塊肉來煲,滋補滋補一下!
(女人湯水不可少呀)

其實我在香港不大愛蕃茄薯仔湯的,
但前幾天想快快用掉薯仔,又剛好有蕃茄,又有肉,
好吧就來煲一下湯啦!

竟然相當成功!
(根本就很容易煲,所有東西丟進去煲一兩小時就好了)
很鮮甜,非常好喝(是因為自己煲的關係嗎)
太感動了!

----------


記得前2個月看到有一離開香港去外國生活的女生,
在facebook神氣的說還好她一早離開香港,
不然就會跟其他香港女生一樣,
追到巴士,吃到好吃的麵包也要在facebook showoff一番。

同時,這女生一直在facebook晒命自己有多物質-
名牌,香車,美食,去哪旅行。。。


我是覺得每個人知足程度都不一樣,
我不懂為什麼她生活才值得po在facebook上晒命,
人家的「小確幸」就不配給大家分享?

老實說,我特別討厭炫富的人,你有錢干卿何事?

不知為什麼,人越大,而且到了另一個地方生活之後,
我的物慾變小了,睡得暖,吃得飽已經很滿足。


當然人望高處,賺錢多時自然希望有更好的生活,
不過真正的有錢人,真的是這個樣子嗎?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