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8, 2012

:12夜:





這一部應該是我看過最多次的電影,應該最少6次以上吧
台詞都幾乎背得出來了。
(我不大是個會重覆看同一部電影的人)


當年留意這電影,當然是因為我的eason啦,
當年還是中五會考前夕,那些年我迷eason迷到把他當情人呀
(雖然現在也還是,但已不是瘋狂粉絲了)
記得這電影單是去電影院已看了2次了。

我承認我是個沒啥深度的人,我最愛看就是愛情片,
因為我是個感情用事的人呀,愛情片實在太容易觸動我心了。
好像今天心情不好,就突然好想看部戲去哭一下,
果然也還哭得出來。

大比比都知我看電影超級容易哭(他好像怕了我)

也許有人覺得這是一部很普通的愛情電影,
然後題材很普通,也不是部什麼驚天動地的愛情片,
可能看過一次之後就忘掉內容了。

嗯,其實我覺得最普通的情節才有共鳴呀,
你我都似曾相識,所以很有feel,
淡淡的偶有哲理,好中呀!

































而且男女主角我都很喜歡,
老實講一直都覺得eason不單唱歌好,
做戲也有一手的(同樣需要感情)
看過有報導說,角色跟他本人有點相似的。
別看他平日那麼hyper,但月亮星座在天蠍的他,
我相信他有理智內斂深情的一面,
然後陳太是雙魚,其實也是一個好的組合。
(雖然由始至終我都沒喜歡過她)

而柏芝,不用說完全演到可以令我代入自己下去,
演技,表情,反應完全到位!
果然是我最愛的香港女星。
那時候應該是她最肥的日子吧,
(雖然我覺得她很瘦也還是非常漂亮)
這樣的她其實很可愛,很稚氣,那股清澀率真的氣質,
跟現在犀利老練的感覺,真的可一不復再了!

反而eason的變化沒有很大,
我覺得他現在再演,感覺也應該還是差不多。


記得之後再重溫時,都有狂哭,
尤其4年那個分手後,以前未拍過拖似懂未懂的,
跟飽歷風霜之後,看法又不一樣了,
所以又可以好像新的電影般看。

特別是失戀過後那種行屍走肉feel,
絕對有共鳴到跟著一起狂哭啊。



到片尾,霆鋒跟柏芝走在一起那一段,
今天看來,其實也真的有點諷刺呢。
(不過,他們的確是金玉女,可惜緣份這回事。。。)

其實我一直只記得導演是林愛華,
可今天再看,原來監製是陳可辛,
怪不得!





直到12年後已由少女到人妻的我,
還是很愛這電影。值得一看再看啊。 :)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