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美容丙級考試一談:




YOHO~~~~我合格了!!!
大約十來天後, 在網路就可以查到結果了!

YEAH!
終於正式成為一個「美容界專業認可人士」了!
嘻嘻!


以下講一下考試那天的情況~~~~



7:30就開始可以報到, 我們大約7:40到達吧,
先在休息室準備!

最好當然就是找老公/男朋友來幫忙看守東西,
因為那天大包小包的,
包括自己的重要物品, 因為不能帶到試場,
所以只好放在休息室,
還好台灣治安良好, 不然真的很危險!
(沒必要我真不想把東西隨便放著)
*結果那天我真的沒帶手機!

我的準考證號碼是A組, 所以第一部份是考彩妝,
其實心情真的很緊張呀!
很執著的我, 平常化妝都要化很久。
(真接受不了隨便畫畫咩)

所以, 我都在逼自己不要那麼龜毛!
有畫好就好, 不要一直微調微調微調!!!

一進考場, 啊, 好像以前上NEEDLEWORK的教室,
一張張附有大鏡子的化妝桌,
還有工具車, 2張椅子。


日常妝部份抽到的是職業婦女妝, 粉紅色調。

其實之前泊璇老師的標準, 又跟陳老師不一樣,
不過當我看過網上影片後,
結論是覺得普通妝不用化那麼濃。

所以輕手了很多 。
(其實我覺得自己平日幫人畫的偏輕手的)

然後我是坐頭位, 我是第一個被評審盯著+檢查道具,
所以開頭有點緊張。

最後都是不能避免地,
在底妝和眉毛還是花了不少時間=_="
所以結果只是剛好在限時前完成。唉。

畫完就要走出試場, 在外面等評審在裡面評分。

很緊張。


十分鐘後, 回到座位進行卸妝,
啊, 怎樣MODEL眼下怎麼像脫妝了?
像被摸了一下的模樣? 哎.......

是評分之/後發生的???

好擔心。



不過已沒時間緊張了, 卸完妝, 又要再來考宴會妝了。

考官竟然叫16號的人出來抽簽, 那不是我嗎?


哇好緊張!


明明大家都有1分鐘準備, 我卻竟然要走出去幫忙。><

好啦, 不過, 最少可以抽到之前經常練習的晚宴妝。



計時間始, 有了剛剛的經驗,
想說真的要快點畫, 最少基本要全部先畫到,
之後再慢慢修飾吧。


於是, 真的有畫比較快了。
我真的擔心畫不完啊, 雖然第二部份有50分鐘。


呼~總算順利完成了!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 其實並沒有很滿意,
我覺得我可以做更好的----
只是, 太緊張了, 所有的都只能這樣...


我知道大家一定會說合格就好了,
但在化妝方面我真的不能接受只是剛好就好呀><
這是我的強項啊!


好啦, 希望能過吧...........


怎知, 評分回來又看到MODEL的唇膏糊掉了一些....
是怎麼呀????????????????????????????

而且, 她在化妝時都睡著了....
頭部一直往前傾, 我只好叫她不要動....
不過可能她太早起了, 太累了吧.............................@@

ANYWAY, 其實當MODEL也真辛苦啊!


---------------------------------------------

第二部份, 是護膚, 也是我挺擔心的一個環節。

因為自覺沒有天份,
我的手就很硬的那種人, 做起臉來沒什麼感覺......
就很不自然,不熟手呀。

所以,我只能靠努力, 多做些,
好讓自己閉著眼也能記得步驟,
手勢方面,只好努力調整調整吧。

坐在試場的感覺,我覺得有差啊,
可能是因為寬敞很多, 不像在教室那麼有「安全感」
不過, 看到坐在對面的淑芬, 心情有比較踏實了。

出乎意料的, 整個過程算非常順利,
(同樣地, 其實沒啥時間去緊張了)

準備工作, 塗按摩霜, 手技, 蒸臉, 敷臉, 洗卸, 收拾....
時間過得好快啊!

整個流程, 應該沒有什麼特別差錯的地方吧?

到最後的敷臉時間也比平常快呢,
最後還有足夠時間收床。呵呵!

MODEL也很乖, 沒有亂動。


希望這部份也能順利過關吧。


--------------------------------------------------

到最後一部份, 也是最最最擔心會有出錯的部份---
衞生技能。

因為這個要記性,又要讀出來,
對我來說是很容易緊張的部份呀。

而且在學校練習, 也不太順。

不過,那天天氣很好,
而我們又坐在有大玻璃窗的考場,
我覺得特別的精神爽利。

而且,考官沒有想像中恐怖, 不過指引有點不清楚,
原來洗手卡和產品卡是6分鐘一起做,
而且, 那產品卡, 根本就真的標得不清不楚。
例如製造商, 標簽沒有印, 但瓶身有日文字呀,
那到底算是有還是沒有? 啊, 好擔心!


本來這產品辨識的部份, 我是有信心拿到滿分的,
因為在學校練習時, 我都常常全對呀,
我覺得只要看清楚就一定不會有問題。

但是...


之後是考洗手, 應該順利過關啦,
原來洗手跟手部消毒是一起用的,
同時2人進行, 所以老師沒很認真看洗手。

ANYWAY。



最後是考消毒法, 亦是本人最最最擔心的部份,
我抽到的是「金屬類挖杓」和「紫外線消毒法」,
我選了「酒精消毒」和「金屬類剪刀」。

慢慢地, 一步一步去做+唸出來,
好了, 應該OK吧。


呼, 考完這一PART, 我完全覺得自己逃出生天了!!!!

YES!

其實考完當下, 我覺得自己算是十拿九穩的了。


本來想說不要再回想考試的任何事,
但還是會忍不住有點擔心,
到底會不會有些自己不知道的大錯誤呢???
(我就是那種想太多的人, 哈哈)


還好, 上天還是眷顧我的, 如願合格了!

好開心啊!


明年, 看看有沒辦法去報一下乙級啦~~~

挑戰一下自己囉~~~~嘻嘻~~~~





最後, 要感謝借我用具的AMBER!!!
她太好了, 我問她借她就二話不說的借我!
而且她是連乙級都考過了, 有過關的加持, 讓我更有信心!

然後是麻豆JANET!
其實是考試前2星期才找著她,
因為一直都打算找YUKI幫我的,
不過她那陣子很忙,
都沒辦法讓我去練習, 結果只好再找好像比較保險... 
剛好大比比的同事IAN的女友是學生,
應該比較有空, 然後又是年輕的妹妹,
(年輕膚質好有彈性事半功倍啊)

所以就冒昧的請她幫忙, 實在太感謝她了!!!

還有的是YUKI, 雖然她最後沒有成為我考試麻豆,
但還是很感謝她最初一口答應幫忙!

另外還很感謝學校的老師和同學,
老師都教得很好很仔細,
提供了非常多非常棒的建議和幫助,
讓我們可以充滿信心地應試。
而同學們之後的互相提點, 互相練習,
考前一天我還去漩的家FINAL PRACTICE啊!

最後, 當然還有我最親愛的大比比!
有好多個晚上, 他都借出一張俏臉予我練習啊!
我很緊張心情不好時, 他都對我很包容啊!!!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