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3, 2014

:給小學同學的一封信:





DEAR 小學同學,


首先恭喜你前天的大婚之喜, 祝你們永遠幸福。


可惜的是, 我沒有辦法親身來分享你倆的喜悅,
說實在, 我很傷心難過。


已經30歲的我, 雖然我覺得你也許已不把我當作朋友,
可是, 我還是沒有勇氣面對面跟你說出我的感受。


而且, 對於一個不在乎自己不在乎友情的人,
我有必要再向這人表達自己的心情嗎?


然而, 重視友情的我,
覺得好想利用文字來抒發自己的感受,
呻完了, 說過了, 心情總會變好。


你也許這一輩子都不會看到這一封信,
但是沒關係, 這其實也是寫給我自己看罷:

警示自己不要把不重要的人傷害到心情。


是的, 近年很玻璃心的我,
對於一個相識20年的小學同學沒有邀請我去他的婚禮,
感到異常難過。

甚至, 壓根兒從沒想過自己會不被邀請。


其實所有道理原因我都想過了,
我心裡面已為閣下想了萬個藉口,
我也知道大家已不再是什麼CLOSE的朋友,

我的確知道這是事實。


而身邊疼惜你的朋友們亦有幫上一把,
大家說你位置有限, 大家說你不知道我會回來,
大家說因為你的兄弟是我前度.......之類之類。


其實都不重要, 只是想說, 我連閣下結婚也是自己在FB看到,
還傻傻的主動WHAT'S APP 你說我想參加你的婚禮,
可惜, 連半句回應都沒有。


只有我, 自以為20年的是「交情」而已。


很記得你掛在口邊的一句「十幾年同學, 廿幾年街坊」,
讓我一直誤以為你重情義的人。可惜。


我知道彼此性格也許從來都不是太合。
是當年預科坐過隔壁而已, 是當年2PAIR人出去過而已,
後來後來, 也許無以為繼, 也許很少聯絡, 也許....

雖然我自以為我們還算有著大大小小的零碎片段,
但可能在閣下眼中, 應該都完全記不起了。


噢, 你別想多了,
我並不是因為喜歡你暗戀你而這樣激動的。


只是, 人生中還有一個認識了20年的朋友還在聯絡,
而且還算在同一個圈子之中,
雖然也許一年只會見面一次,
但我還是很珍惜的。


我還在想是不是那裡得罪了你呢?
是那句在婚宴中形容你老婆的話嗎?
如果是那句無心之失, 我願意道歉。
你就當我小器吧,
其實當年我告訴你我當了第三者的事,
竟傳到澳洲去, 還赫然在你的朋友口中聽回來,
那一刻我實在無地自容, 難過得要命。


但是, 我其實並沒有認真要生你的氣。


我知道, 你也許不是故意的,
我, 也不是故意的。


其實我也在想, 也許當年你把我的事情到處亂講的時候,
你已經沒有把我當做朋友了,
是自己一直一廂情願了吧?


說實在,
尤其在你的婚禮看到一個跟你素未謀面的朋友的女友也被邀情到場,
我就想, 我們也許已不是什麼朋友了。


朋友, 我總珍惜;
尤其認識了很久的, 更珍惜;
我是覺得大家有幸相知相遇, 是一種緣份,
然而, 作為山羊座的你,
我也許不該太認真。


算了吧!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可能, 這輩子我們都不會相見了,
那麼, 何必要為不珍惜友情的人傷心呢?

對不對?




PW上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