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15

:日記仔20150319:



其實有很多話要說,
可是,每天上班真的好累啊。

於是,又把這裡遺忘掉了。。。


雖然,上班的事情,老實說,也不值一提,
但是,我還是好想作個心情記錄。

我覺得,多無聊的工作總有可能有一些東西可以發掘,
或者讓自己覺悟的地方,
例如,可能只是一個簡單的按電梯工作,
到底怎麼樣才可以把它做好呢?怎樣才會做順呢?
怎麼都記不住人臉和稱呼呢?

其實這也是可以學習和做更好的地方啊!

雖然,發了一次不對勁的全薪,
讓我更對這工作增加了些心灰意冷,
然後同事也讓我很生氣,很費解,很灰心,
但是,換個角度想,
其實就是要撐下去,還是不要撐下去罷。

如果,選擇了多待一會兒,
那麼,就努力的好好做吧,
就當作訓練EQ嘛~

有時候覺得,人生,其實到處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
那怕其實只是微不足道的事情。

目前給自己的3個字: 加油吧!



---------------------------------------------


然後,我居然忍不住跟同事吵架了。


話說工作的這些年來 (雖然沒很多年)
基本上我都不大會跟同事正面衝突吵架的,
最多只會生悶氣,不跟對方講話吧,
因為我其實不是很會吵架的人,
尤其在工作上,我基本上都只是一個admin小妹,
基本上只要安安份份做好back office的工作就好。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是人的問題,還是文化的問題,
還是我的運氣的問題,我遇上了一個怪人,
於是,我真的忍不住爆發了。

我有個殺人狂同事,年輕小伙子,90後,
典型白羊座,白大,狂妄,情緒化,暴燥,內心脆弱,
整天喊打喊殺,有段日子每天都說要殺死我,
真心的,他是一個古惑仔,會殺死我絕對有可能。

一開始一起上班的時候,他常常逼我看殺人片段,
我說不要,他逼我看,我怕他會對我不利,
於是乖乖就範 (怎麼好像被強姦的經過?)

有時候,大家還是會正常聊些有的沒的,
當然要看他的心情吧,正常時候也算正常的。

可是,這個人偶然會喝到爛醉會公司,
才早上8點多耶,滿身酒氣...

都算了,反正工作全部都變成我做的了,
我沒太介意,就當作新人吃吃虧賣下人情罷。

可是,我不曉得是恃熟賣熟,
還是怎麼樣,有人變本加厲了,開始愛罵就罵,
開始愛批評別人了。

說實在呢,姐有好些面對自大狂的經驗,
而且白羊人都真的挺自大,愛逞強的,
對著他們就聽著聽著就好了。(嗯...)

平常火爆剛烈的我,在上班的時候卻變成了弱者,
就算多不高興都不大懂得反抗 (好討厭自己這德性)

在台灣啊,都人善被人欺,

於是順理成章,我感覺我是被殺人狂成為發洩對象,
他覺得我應該不會反抗,於是越來越超過了。

那天,他又再冒犯我的時候,我忍不住罵回去了,
然後,我還是忍不住哭了。

我難過的是,原來你做好人,沒有人會appreciate的。


好吧,那就翻臉吧,我沒差,
我就一直孤獨習慣,我現在也很會冷暴力的。

不知道這場戰爭什麼時候停止,
我知道我要冷靜,我生氣的是我討厭別人不尊重別人,
把人家當白痴,這是我最痛恨的。

上升雙子,都不是好東西。


------------------------------------------------

然後,打了一大篇msg向好友們討溫暖。



可是沒有人回應。


突然覺得,自己好白痴。


衝動的我,甚至想退出群組。


不過,最後還只是在耿耿於懷下不了了之。

但內心的刺讓我很痛。。。。



好吧,我應該是玻璃心,
我希望自己以後不要再以自己的標準來期待別人了,
只會帶來失望。




是不是日蝕的關係呢?
這幾天心情都不好。



周遭的氣氛讓我想太多,
心情也不好起來。


嗯。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