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15

2015 母親節






媽咪,我這個不孝女就這樣, 離開你身邊原來已經6個年頭。
寧願飄洋過海, 就為了愛情, 沒有好好的孝順你, 愛護你。
每次想起自己那麼的任性, 內心總是不能自已。

一直以來, 我們都不是那種很親密的母女,
相反, 我們看起來挺疏離的,
原因大概是, 我們都是「比較含蓄」的人吧,
從小就沒有很親密, 會特別說些肉麻話, 或者刻意做些特別貼心的事兒,
來表達我們彼此的愛 (當然我知道其實是應該主動的)。

但是, 血濃於水, 我想我們互相都知道, 我們彼此都是愛對方的,
只是只是, 我們就是一直沒有表達出來。
從我每次回娘家, 你總是煮上一桌我愛吃的好菜和靚湯,
一句又一句的喧寒問暖, 關心我的生活...

而我, 就算沒有沒工作, 我還是好想表達對你的心意,
伴你去飲個茶, 到處吃吃東西...

我知道, 自己大抵真是個差勁的女兒,
我知道, 我應該好好勇於表達---

心中一直掂記一句話: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讓我知道愛要及時的重要性。

在這裡, 祝媽媽身體健康, 長命百歲, 每天都過得快樂!

我會努力去做一個貼心的女兒, 去報答你的養育之恩!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