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15

:回娘家香港遊2015:



我又回去了。

本來以為去了上班, 真的一年後才有機會回娘家呢。


這次旅程 (用旅程有點奇怪, 但又突然想不到更好的辭彙 :P )
本來是JUN25 ~ JUL9 一共15天的,
那麼突然的回去, 只是因為看到機票好便宜, 
只需$47XX, 我來了那麼久沒有買過這麼便宜的!
(當然是因為14天票比我平常習慣買的一個月票, 自然會便宜一點)

所以二不說就問准過家裡老大, 得到批准得就馬上訂機票了。


話說, 其實各大航空在JUN30 前都有這種漂亮的價錢,
最便宜更看到NT$45XX而已。

可是可是, 本小姐就是愛玩突擊戰, 說走就走的個性,
嘿嘿, 於是就拖到去完日本才看機票!
(不過, 很大原因是去東京還有一些些餘錢才膽回香港啦,
可是後來其實覺得機票只是一個餌! )

結果到最後, 除了香港航空, 就別無其他選擇了 T_T

話說本小姐從未搭過香港航空, 一直就是覺得好壞參半,
加上又不是真的特別便宜, 故一直都沒有搭過,
最後想說我是應該沒有趕時間, 所以搭搭無妨,
可是搭完會好想BLACK LIST佢!


--------------------------------------------------------------


這一次回香港, 老實說, 預算15天的行程, 
其實時間說真的, 不是太多!

好多朋友都好掛住, 好想見,
還是老話一句, 我的朋友基本上都是1個1個的,
一大班或一小群的, 著實不多。

所以回去之前, 大多數日子就排好了。
(這次有學乖, 會主動找人哈哈)

好多東西想吃, 好多地方想去,
不過最後還真的是挺趕的,
總之就是不夠盡情啦。

不過要見的朋友班底, 大多都見到了~

大家見面仍然如惜, 
最近很覺得自己在台灣沒什麼朋友,
朋友都好像在香港。

以致在香港最後幾天都會有點心慌慌,
覺得自己回到台灣又好像回到山洞去了。


--------------------------------------------------------

而這一次有好些附加的經歷:

例如回程航班取消了!!!

話說有一號颱風蓮花, 其實不怎麼樣的颱風啊,
最後還是打上了8號風球, 還是在我要離開的JUL9。

不過在我出門前還是三號風球, 還沒有說會取消啊,
但到我上了車上網CHECK時就發現班機取消了!

嗚呀~ 不過車已上, 還是直接去機場問吧,
結果, 問了那些地勤, 她們就說取消了,
要打電話去改機票。

我說, 我的機票今天已屆14天了, 還有得改嗎?
對方說: 「不知道, 要打去問...」

然後, 心急如焚的我就趕緊馬上打電話去HK AIRLINE的熱線,
一打就打上50通, 都打不通...

到打通了, 又一直「請稍候, 我地會好快接聽你既電話....」

持續十多分鐘 (小氣的我用的是儲值卡, $0.1/分鐘...)

另一邊廂, 又一直在擔心如果颱風打成了8號, 會沒有車回家,
所以一邊心亂如麻, 急得快要哭了。

事情就這樣擾攘了接近45分鐘, 當下真的感到十分無助。


而且邊打電話, 手機又不能同時上網...


真的好想哭。


然後, 忍不住了, 就再接近那些地勤人員,
說明自己是要「回家」的狀況, 再問另一位小姐。

然後, 小姐竟然說, 啊, 你可以去那邊櫃檯問問, 也許可以改到機票。


啊啊啊!!!!!!! 為什麼就是要折磨完我才說呢嗚嗚嗚.....


三秒後我就奔去櫃檯, 小姐說天氣因素取消就可以改機票啊,
可是正班的話最快要到JUL15 22:50才有機位, 日間的話更要JUL20,
不然就要每天來機場等候補了。

想說好吧, 我只要最後順利能回到台灣就好了,
所以就默默的接受了 JUL15才能回去的事實,
小姐也馬上幫我改好了機票。

當天本來身體就有點不適, 然後擾攘了這一波, 整個透支了,
心想要快點去搭車趕回家之時, 我的小天使就出現了。


話說米高先生知道我JUL9飛, 他說他那時會在機場,
問我要不要去喝個咖啡, 不過我一到機場就趕忙去弄機票的事情,
到定神之時, 才發現還沒回覆他。


聯絡上, 他還在機場, 而且願意載我回家!!!


太感恩了!





真的非常謝謝他 (他載完我去觀塘還要去荃灣呢)


----------------------------------------------------


此故事還有下集, 就是到JUL15晚上回航班,

又是遇上一個逃學也願意載我的艾力先生 (真的感謝)

我們在東涌吃了個非常令我回味的乾炒牛河後,

我就依時去機場等登機。


一到閘口, 看到大家已在排隊了,
但又有空姐在旁解說, 原來是說班機過熱,
要待班艙冷卻後才能登機。


於是邊看<東京攻略>邊等上機 (機場原來有TVB看)
等呀等, 到11點左右, 傳來廣播,
說要延誤到0200才能上機....


嗚嗚, 我暈了。


雖然也只是2小時不是那麼6小時的延誤, 
但在夜晚在機場等待, 原來感覺真的很不好.....

他們有發$60的餐券讓大家吃點東西,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這種東西。
(問題是我一點都不餓呢, 最後買了麥當勞)


結論是, 以後沒必要我不想搭這家航空了!

(去程也不明所以的DELAY了1小時)



---------------------------------------------------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