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6

:<日記仔> 20160320:



今天是做這個工作半年的日子~

這樣就半年了。


得到這個工作機會, 其實我還是感恩的。

我覺得自己太多限制, 例如不會騎車, 台語不會, 國語說不好, 不夠social...

所以公司肯請我, 肯給我機會, 我真的很開心。

而且在工作上, 有更了解自己, 讓自己做得更好的機會。


最初三個月做得很開心, 也許工作內容真的剛好很適合自己。

但踏入今年開始, 因為主任突然請了個長假, 所以一切手點手足無措;

發現原來平日知道, 會做的太少 (雖然我的性質也不用知道太多)

加上同事的不合作, 和搬弄是非, 每一天都在作戰狀況的感覺。


不過這一次也是一個很好的training, 撐過了, 發現原來自己也是有些潛能的。


另一邊廂, 我發覺自己真的很孤僻, 在上班時真的不喜歡表達太多自己,

如果再遇上個人覺得沒有安全感的同事, 我真的可以一直不講話...

有時候我都會想, 是因為三十歲以後性格改變了,

還是其實一直以來都潛藏著這個性呢?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挺愛說話的人啊。

(不過說實在我在上班真的是另一個人, 很抑制的人啦)


* 最近赫然發現自己太陽在12宮, 有人說太陽在12宮, 太陽星座的能量會被削弱,
會比較像下一個星座 (就是巨蟹, 可是我很不喜歡巨蟹, 想太多太多愁善感)
而且12宮是一個愛在枱面下的星座, 我一直以來沒意識到自己原來有這樣的個性,
但最近對號入座起來---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做輔助性質的工作, 就是秘書、助理那些,
而且, 近年突然覺得朋友對我的認識, 跟自己想像的不太一樣,
我在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抑壓自己的部份 <<< 我還一直以為自己都很真性情,
但再深入了解的時候, 發現自己表現的, 跟實際上卻有些落差....


回到正題, 我發現自己沒有很喜歡一個人, 我真的會裝不了,

連說話都不大想, 現在我就是這個狀態, 除公事上的說, 都不會閒聊。

當然那是因為那個人很麻煩, 是麻煩得可怕... 不然也應該會聊幾句吧。

加上工作上大家不合, 那個人又是莫名奇妙的怪人,

而且還搬弄是非呢<<< 最痛恨這一點!!!!

所以我這幾個月上班, 都在防衛, 都在按捺, 努力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這也是我很需要學習的重點)

在整個過年期間都開不了心。想說是不是自己的問題。


好了, 奇妙的是在2月底突然有一天, 我覺得自己通了, 突然終於放鬆回來,

一切又好像回復在最初的樣子。

(1-2月整個月都在無奈狀態, 內分泌失調吧, 臉爛到很可怕, 心情都沒了)


這一次經驗, 我覺得呀, 真的是「人在做, 天在看」的。

過程按捺著是痛苦的, 不過, 請相信壞人做壞事, 老天爺真的有在看的,

而且, 身邊的人真的都有看到, 也許是時機吧,

總之, 只需要做好自己, 問心無愧, 做該做的, 壞人總會得到它的回報。



我都在想, 這片土地的人, 是不是都那麼愛是非呢?

無論男女都是, 而且, 男的發威起來更可怕...

自問是不喜歡沾上是非的人, 很怕要鬥智鬥力, 好累啊!


好了, 我覺得自己的靈魂有回來了~

之前因為天氣太冷, 因為工作, 我整個人的靈魂都不見了。

對所有事情都完全提不起興趣 (沒有誇張, 我1-2月份的記憶都很空白)

連我愛的參加活動都0興趣呢...


接下來又可以出走了, 我發現, 適時跑出去, 人會比較有目標,

比較有期待的心, 工作上, 生活上, 心情上都可以比較起勁。

怪不得hk人那麼愛去旅行~~~~


其實現在工作上還是有著「今日唔知聽日事」的感覺,

但是, 我也只能隨遇而安....

就....加油吧!!!



p.s. 今年犯太歲, 只希望一切順利....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