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14

:2014 放暑假2:







回台了, 我終於都回台了。

我是有預感會有其他事發生,
所以留下伏筆要寫PART 2嗎? LOL




這一次回香港, 得到的是心的體會。

嘿嘿, 說起來好像有點玄呵?
但是那是真的, 我覺得這次回來感覺有點不一樣,
面對了不少震撼教育呢。

這次回港, 都沒有把行程排滿滿,
因為我不想每次都那麼累啊,
而且大家都沒有那麼主動找我了~
我也很壞沒有主動找人 :P

想說誰想念自己一定會主動約我的~嘻嘻嘻

ANYWAY, 這真的不是重點,
應該說, 最親的朋友都有見過了, 那就夠了啦。
(當然很久沒見的朋友還是很想見的)

還是那一句, 回來3星期是最剛剛好的!
(這次回1個月中間有5天去了旅行)
無論心情, 金錢等都真的剛剛好~

但願, 以後還會有回來那麼久的機會
(如果找到了工作的話就不可能了)


-----------------------------------

好了, 入正題。


第一件震撼是,
一直以來知道自己的脾氣壞,
只是沒有想到當自己作為旁觀者聽到朋友的事後,
突然覺得自己的態度令人羞愧。

朋友的女友是一名野蠻女友,
常發脾氣, 發作之時說的話, 態度令人髮指,
就是那種會不自覺說出人身攻擊的用詞,
種種的行為, 真的可怕。

朋友在跟我抱怨時, 突然好像看到自己的影子,
然後就覺得有愧於大比比了。

之前一直都說, 大比比是個很包容我, 願意寵我的人。

可是我還不是一樣利用他的好,
心情不好就傷害到他嗎?

因為這件事, 我真心好想變好起來,
不要那麼容易發脾氣, 就算發脾氣,
也要適可而止。

我會努力的。


然後呢, 突然有點覺得自己的直接,
可能是源自我媽媽?
因為她說話的語氣和態度,
原來都是太直接了,

其實有時候, 是真的會難受的。



----------------------------------


第二件是, 我去了看八字。
(噓~不要給大比比知道呀)

這是小妹的第一次, 也是一個有趣的經歷,
其實想去看, 就是想知道自己的工作運,
因為一直都很迷惘, 不知道應該何去何從,
尤其拿了身份證之後, 更加覺得是逼於眉睫啊~
好想知道自己適合怎麼樣的工作!

可是可是, 甫一坐下,
師父就說我是做了什麼都沒法被賞識的,
然後又說我這10年都在走低潮運,
個人做什麼都沒心情, 而且很摺。
最記得的那一句, 是他說我要找目標,
「不要那麼不需要物質」
這太對了, 不知為何我也覺得自己好像可以越來越追求簡單,
物質上, 思想上, 一切都不想複雜。

然後他還說我是適合做彩妝的,
因我的命缺金, 所以適合做金的工作。
希望真的可以找到這方面的工作啦!
(*之後我查自己名字, 原來就是屬金的,
問家母有沒給我算名字, 她又說沒有)

再之後, 師父就不停說我的感情事了...

唉, 人家一點都不想知道啦~ 不過還好知道後也沒怎樣!

P.S. 他算不出我已婚, 就一直說今明2年是結婚好時機 :P

最後, 我是跟C 2個人去看的, 一共講了3小時呢。

我想我是好奇多於迷信的吧,
第一次有人這麼認真說自己的命,
感覺很奇妙!

其實從小到大我都挺喜歡看星座八字風水這類東西,
但卻從沒試過找師父去看,
因為我知道自己會想太多了,
這一次, 只是覺得自己在事業方面沒方向,
所以想聽下人家怎麼說而已。

看完之後, 其實覺得好像大部份本來就已經知道了,
例如說自己性格, 或者近年心情, 都中了,
而一些未知的, 不知道最後會不會成真,
不過我是覺得這一次體驗會讓我想要努力學好星座命盤,
幫人解迷啦哈哈!!!



--------------------------------------

第三件事是關於朋友的。

也許我是離開了太久了,
每次回來見面都只是吃一頓飯,
當然親切的感覺好像馬上就回來。

可是, 當有深入相處, 或衝到內在的個人原則時,
卻赫然發現, 原來我們彼此也許不知不覺的長大了, 改變了。

也許, 這似乎是無可避免的事吧。


是無奈的, 是失望的, 是悲傷的,
只是我們都成長了, 重心都不同了,
有些人忙於工作, 有些人忙於家庭,
朋友, 顧到就顧, 沒辦法的話,
也真的沒有辦法...

都是這樣嗎?


有時候矛盾的點是,
我都願意為朋友真心的付出,
可是, 各方面的問題, 他們好像會感受不到,
或者, 各自有其苦衷?
還是他們都被傷害過,
因為也漠然起來?
然後, 我也受傷了, 於是大家都冷淡起來,
又或者, 只流於表面---

循環之下, 曾經親密的朋友, 就這樣疏遠了。


多年來的感情, 都那麼脆弱嗎?



我不知道。


但願我可以繼續努力去珍惜與每一個人間的感情。



--------------------------------------


就這樣, 一個月就過去了。


過了中秋節, 去了韓國, 經歷了佔中,
一切好像又有點不一樣了。

走的時候, 心有戚戚然,
這一次回來香港, 有點壓力,
但是, 也許這也是殘酷現實的一部份?



人, 有時候還是要面對一下血淋淋的真相?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