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9

:平成最後之旅:





從MAR 8回來到今天快三星期了!
可是一直都還沒生出遊記來!!!

擔心的是再拖下去就要爛尾了,
所以來個簡單的也要先出PO一下!!!

(看我的感歎號就知道我其實很心急!哈~)


-----------------

老規矩,先PO個粗略版,
如果有心情再PO詳細版吧~



Mar 2 (sat) day1
出發~11:40機~15:15到達NGO
換SIM卡,三日票,16:30才出發到市區
搭到了特急快車,車程只需大約3x分鐘
約1700到達名古屋駅
凍,不過已比想像中不冷了
酒店check in,有點遠
出發去榮
趕緊逛街,主要只逛了parco
又是大部份都8點關門
第一餐去了吃鰻魚飯
再逛激安之殿堂
回名古屋站meet妹逛超市


Mar3 (sun) day 2
一早食個豐富的酒店早餐
逛大須商店街
百元商店衝衝衝
還找到平民超市買了草莓海膽刺身...
這商店街很長,不過店舖一般好逛(懷念吉祥寺)
有人在大須流連忘返,而我們仨先回名古屋站
自己1個去去逛daiso, 3 coins....
約8點meet回比吃可麗餅
再一起去逛daiso
最後倆去吃勁多芽菜滷肉拉麵,好飽但回味


Mar4 (mon) day 3
0700去吃早餐
準8點上巴士去白川鄉
約11點到白川鄉
沒有下雪!只剩下零星積雪!
不過有踩到雪摸到雪
寄一件行李要800YEN
中段開始下毛毛雨,但一直在戶外逛
上展望台合照,看風景
也有去不同的景點看合掌屋,和雪
有喝飛驒牛乳和吃飛驒牛薯餅
搭1625巴士去金澤
快6點才到金澤,
房間比名古屋的大了不少,開心
趕緊出發去金沢站附近的mall shopping & dinner
已經8點後才吃飯,吃到9點
但是9點後不知去哪好
2個男的去了香林坊夾公仔
我和妹本想搭車去激安但怕沒車回來
結果只好在附近超商閒逛
逛到10點多才回去
然後和妹約好一起去浴場泡澡
其實還是滿害羞的



Mar5 (tue) day 4
今天留在金沢
9點出發買了巴士一日券
首站近江町市場
新鮮海膽帶子真鱈白子魚生做早餐,真開心
不經不覺逛了應該有2小時
下一站趕緊去金沢最期待的21世紀美術館
天氣好好,但我突然大感冒了
眼水鼻涕不停狂流
我妹給我金色藥粉,吃完超想睡
我倆很好奇到處狂拍
他倆卻興趣缺缺分開走
排隊進the swimming pool時我一度站著睡了
一進場了馬上精神不少
藥粉太有用!
今天人太多
雖然大家有很合作騰出空間來拍照
其實好想再慢慢逛
但還有景點等著只好離開
吃到本來嫌貴不打算吃的金箔雪糕
過一條馬路就是兼六園
我們大約3點才進去
發覺這裡真的很漂亮,很悉心保養
很日式,而且天氣很好隨便拍都像幅畫
而且還看到開花(雖然沒有很多)
用新買的鏡頭拍的效果很讚
再之後又要再趕行程再搭巴士去東茶屋街
又是一條很日式的街道
發現兼六園和這裡都很多穿著很好看的和服
好羨慕
大概逛完了一圈就離開了
(覺得是可去可不去的行程,有時間一來無妨)
搭車前看到了烏雞庵買了一支烏骨雞蛋雪糕來吃
超香濃有一股如蜂蜜雪糕的味道,是本次最難忘的食物之一
回到金沢車站爭取逛街時間
逛了一下突然想去昨天沒去到的激安
(因不知這再晚一點有什麼好逛)
其實已經8點了於是馬上搭巴士去
還好20分鐘就到沒有很遠,看到賣場半價買了幾盤壽司做晚餐
吃完再逛DAISO但一會就發現它9點關門
然後我們要趕在10點前去等最後一班的公車
所以一切還在匆匆忙忙下進行
東西算挺便宜的滿載而歸
回去後當然要再去泡澡
今晚人很多,澡堂滿員更害羞



Mar6 (wed) day 5
今天也是要一早出發去高山
不過因為訂不到直車,於是要先去白川鄉轉車
到了高山已經是11點多了
不過算是趕到了去宮川朝市
這裡是一個很日式的地方
人很少,很安靜
我們再走去了神社,再去了逛一些小街道
都是濃濃日式的味道
之後才走回人最多的老街
印象最深要說吃到了超好吃的壽司
一組三件飛驒牛,真的好好吃很回味,
還吃了飛驒牛乳雪糕美味奶酪,香濃~
後來分開走我們去吃了飛驒牛拉麵做午餐,
不過個人覺得一般般,不算驚艷
(早知道跟妹吃燒肉)
其實是有點趕,吃完就差不多要回程了
1630的巴士,回到名古屋我妹是最後一晚
他們去了榮,我們留在名古屋分開逛
有先去百貨專櫃買了超愛的sugar butter sand tree~
居然有名古屋特別版抹茶味,真好運
還有發源地就是名古屋必吃的harbs千層蛋糕
之後我倆也分開逛最後衝刺了(我去百元店他去BIC)
其實下雨有點狼孭唉,我去了看藥妝
最後九點多匯合還想不到要吃什麼
想去吃味噌豬排卻竟也關門了,去另家說開比較晚的也關門了
但想著這晚我們還沒CHECK IN,所以還是回飯店先
然後看看附近有什麼可以吃
結果看到飯店隔壁有家吃拉麵好像很不錯的樣子
算是家庭經營的感覺,點了拉麵和沾麵
材料算很豐盛,價錢也OK,但我覺得有股怪豬味
回到飯店後,我妹竟說妹夫不見了婚戒!!!
疑似留在金沢的飯店裡
趕緊請櫃枱幫問卻尋遍不獲,他們很焦急
最後一天應該要執行李的但太累了先睡了
半夜才起來卸妝和收東西
結果有心人幫我收好了 <3
*阿妹幫我買了一盒名古屋名物手羽先


Mar7 (thu) day 6
算是最後一天了,又一早下樓先吃早餐
我們四人居然全程沒有一起吃過一頓飯
除了第二早和最後一早,很誇張哈哈哈
然後他們說想去報案有報案紙希望有得CLAIM
之後完了我和妹再一起去大國藥妝湊退稅
逛了大半小時後其實就是各自都買到免稅額(都亂買哈)
之後就要跟親愛的妹妹告別了,捨不得
而我和比去了榮最後衝刺
首先去了oasis21看看那宇宙船
天氣超級好心情也很好
然後發現那邊B1有很多百元商店,又忘我地逛了一會
後來再繼續在週邊遊走,又看到了一家超大的DAISO,又狂買
而比就在2手店撿了超多寶
之後才再合體吃個午餐(已是4點多)
終於吃到了味噌豬排,覺得其實不錯吃啊挺特別的口味
然後再逛flying tiger,百貨,再吃一次Harbs
就差不多又要回到名古屋站了,大家再各自逛了一下最後追加後
晚餐去了昨晚吃不到的拉麵屋六三六
在商廈的B1,份量不太多剛剛好也算好吃
之後就回到飯店拿回行李要到機場了
我們搭22:45那一班,一切順利



Mar8 (fri) day 7
因為隔早搭7:55的班機我們變態地一早想睡機場!
大概有看過分享說入境大廳可以睡
而我們超好運的佔到一個大平台很舒適
人也不多就輪流睡囉
(我真的打算再開另一篇詳細講)
大約5點左右就去CHECK IN,但要6點才能入閘啊
我們進閘後又等了一下7點才有伴手禮可以買
準時7:55開機回台灣囉,我就全程睡超熟的,張開眼就下機了
回到家大約12點左右吧





-----------------

這次花錢沒有認真算花了幾錢,

不過我想說我完全沒有買超過2000YEN的東西哈哈哈哈哈

這次主攻生活雜貨,每天不停百元店買得好開心

然後在金沢激安之殿堂有買了一下,最後一天在藥妝店也買了一下,

本來是想找間CC來買個卡片套的,但是,我找不到!

然後也沒有看中什麼牌子的東西啦~~~~

(其實逛商場的時間也不多,基本上就是傍晚以後匆匆趕快看一下)

吃東西價錢卻是沒有認真節制,第一頓鰻魚飯已是7000YEN

不過行街精如我們,好多天都早上吃飽早餐,中間吃小東西,很晚再吃飯,

(似乎這是去日本的CRAZY方式)

這次吃最多是壽司魚生啦,拉麵第二(畢竟很冷想吃熱的)

還有甜點小吃,因為最近瘦了沒節制地吃囉

我想總花費跟之前去東京差不多吧


-------------

機票:


其實這次是我妹首先換到免費機票,

然後問我們要不要一起JOIN~

本來通常幾個月後我總不確定所以沒辦法跟,

結果新工作跟同事說了她肯頂我就買機票去了。

機票NT$7300,Airasia

本來一開始是看上華航$9000左右,

時間是早去午回好像還不錯,

然後查呀查看到Airasia 午去早回包20KG $7300,

結果還是以價錢為先了~

午去是11:40, 15:10到達;早回是早上7:55~

所以,我們又睡機場了!哈哈哈哈~

都快40歲了還像背包客睡機場,

但這次睡機場體驗老實說比之前舒適太多了!

(之後我會另打心得文分享一下,等我)

而只有20KG本來是有擔心買得不暢快的,

結果沒有,2人加起來才34kg,太虧了!

(然後後悔沒多買些備品回來,縱然已經擠爆箱子了)

*回程不知為何硬把我們拆開坐,隔了一條走廊,

但我旁邊明明空了一個位!想騙錢呀!(回程睡得很香甜)



---------------------

酒店:


一晚大約4000yen左右(我妹負責找的,我相信她)
本來很愛super hotel的我,被她找到便宜價的說服了~


名古屋首2晚+最後1晚酒店:
Meitetsu Inn Nagoya Ekimae / 名鉄イン名古屋駅前‎

房間很小,不過這應該都是日本便宜酒店的常態了~

這家酒店離名古屋車站大約要走8分鐘左右,雖然也算直路一條,

不過真不是特別近啊~是在櫻通口那一邊(好像還沒搞懂哪是哪)

櫻通口有一些百貨公司(但好可惜我沒時間逛到太多)和大國藥妝,

不過晚上這邊不大熱鬧啦。

另一邊太閣通口有千里馬藥局(結果我什麼都沒買到)和BIC CAMERA。

這酒店還有包早餐(我妹說選的原因),

雖然也只是炒滑蛋,沙律,多士等涼菜為主,呀還有咖喱飯,

但每天還是吃得挺開心的~(真容易滿足)

而且每天晚上12點前都有免費飲品啊~



金沢2晚酒店:
HOTEL MYSTAYS Kanazawa Castle/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金沢キャッスル‎

話說之前已去過2次的阿妹說白川鄉和高山的晚上都挺無聊的,

建議都住金沢比較好,所以我們去完白川鄉的晚上去了金澤住,

金澤玩一整天,然後隔天去高山,最後一晚住名古屋。

金澤的房間大不少啦,還有浴池可以每晚泡,好開心,

不過就沒有包早餐~但它離車站近啊,走5分鐘內就到了~

不過不知是不是房型問題,check in時發現房間不同層,

弄了一下後被編到尾房 (其實個人沒有太大的所謂啦)



------------------


不知道為何最後打成了像本人最討厭那些人亂用hash tag的說事模式!

請原諒我,因為真的想盡快把這遊記打完~

因為已經回來了3星期了啦~~~



雖然沒有下雪,雪屋頂不見了很失望,

重點旅程白川鄉那天更下雨,但其他日子天氣基本上都OK;

雖然怕冷的我其實很怕去寒冷的地方,但如果下次會下雪還是想來;

雖然在水逆前&中,功課又再一次邊走邊做,但旅程算一切旅利!

而這次跟去過2次的妹來,功課少做了真的比較輕鬆,但結果好像做太少有些可惜

(基本上我每次玩完還總是會帶著這樣的遺憾,真是本性難移)


這次名古屋,白川鄉,金澤,高山之旅,

說真的6天玩4個地方真有點趕,但也讓我眼界又開闊了,

感謝上天安排阿妹的邀請,讓我除了迷戀東京外還有其他選擇~

還好是這個組合,就算大家各有各玩也不會覺得怪還很盡興~


去旅行真的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令人有目標有希望,

上班起來也特別有衝勁~

說實在,心還沒回來,而且還很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