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9, 2024

:2024 九州家庭旅行:

 


5月中的時候,

在公婆家中突然說起

現在日元匯率那麼低,我們要不要去個旅行啊


沒想到居然得到同意,還說請我們去!

然後就想趁還沒有要上班時趕快去一趟了


快手買機票,訂酒店

結果大約3週後出發~~~


除了公婆,還有小姑和2.5歲外甥女

一共5大1小一起出發


話說一直以來覺得公婆都是比較有要求的人

所以這一塊是最最擔心的

怕大家不合會吵起來什麼的,傷了和氣不是得不償失嗎?


但因為這次是有金主,我也只好"跟著別人去玩"

就要乖乖聽聽話話啦~~~


---------------------------------

先打行程:

6/12(TUE)

早上8:10搭長榮,約11:30左右到達,女士們先坐計程車去天神MYSTAY酒店CHECK IN

再去酒店隔壁晴空拉麵午餐,之後我就溜走去逛街了

有逛了MINA,PARCO,天神地下街,seria百元店也待了很久收穫甚豐

最後JOIN公婆去逛AEON,還有吃松屋(太晚沒什麼選擇)

然後我倆再去遠看一下中州河一帶?就回飯店了


6/13(WED)

約了7:30 吃飯店早餐,是一SET的,沒想到不錯吃

然後8點多就出發搭鐵路去取租車了,約10點回到飯店接人

出發由布院,不過可能不熟路,居然出錯2次,ETC也多計了2次

大約13:00左右終於到達,去排隊等心釡飯,前後大約等了一小時?

味道是可以,不過覺得要等那麼久應不會排隊

之後是逛由布院大街,湯布院花卉村,最後還有去金鱗湖

當中有吃抹茶雪糕,買了B Speak Roll(回飯店吃)

本來還安排了去看血地獄,但大DELAY唯有CUT掉

直接開往別府去,入住我很期待的AMANEK BEPPU

先CHECK IN再去ME YOU商場吃晚餐


我和公婆去吃了蕎麥麵,還逛了DAISO,超市

再趕回飯店旁停車,因為要在十點前上頂樓游水,看夜景!

風景果然不錯~也是有品質的泳池~

10點後回到房間吃蛋糕後,約11點又去了泡溫泉!


別府有名溫泉當然要好好享受!主要是那邊有一片大玻璃窗,可以邊看風景邊泡湯!

超爽的!!!

溫泉網圖


6/14(THU)

可能為了管控用餐人流,這幾天都要先約好早餐時間,我們約8點去吃

然後出發去阿蘇看山景,米塚,大觀峰,午餐在草千里,

本來想去火山口,結果原來5/15起已開始二級管制,不能登山了

可惜了,先生也很失望

所以也唯有早點去CHECK IN阿蘇龜之井酒店

這家訂了一泊二食,公婆住TATAMI 十畳房型,我跟先生就住2張單人床

小姑很注重要有衛浴,自己訂了有浴室的房間

因為晚上有訂到去看螢火蟲行程

所以我們趕緊吃6點的晚餐,再8點去活動

(事後再查發現螢火蟲只限20名,一共只有9天,挺珍貴的)

晚餐是自助的,有牛排和馬肉刺身,但傳說的蟹腳卻沒有了,有點失望

雖然看過評論有人說不好吃,但個人覺得還不錯!

然後就坐酒店安排的旅遊車去一個約10分鐘距離的山溪看蟲了

那其實已8點,但天還沒有100%黑呢

但的確很明顯看到不少螢火蟲了

印象中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覺得很夢幻(在日本看又加了不少分)

大約8:40又回到飯店了,發現有遊園會,很熱鬧

再大約9:45我們又去了吃宵夜擔擔麵,味道沒有特別,不過又有一個活動又多了個記憶點

之後就去泡溫泉了,這家雖然比較舊一點

但就是想像中那種傳統日式風呂,有五個池左右,感覺很舒服

而且裡面除了基本清洗用品外,還有身體乳,還有酒釀面膜!超讚!

不過我還是在裡面遇到婆婆(害羞)


6/15(FRI)

早上8點去吃早餐,結果早餐還是一樣還不錯,

喜歡這次旅行的早餐是因為挺多標榜在地食材

的確口味也是新鮮味美的,再加上每早都有明太子和生蛋,天天狂吃

這天是陰天!本來想說如果真的下大雨,就要取消高千穗的行程了~

第一站是去"上色見熊野座神社"(記不住,每次都要偷看)

這個是最少要爬三百級樓梯的神社

但就是因為高,所以氣勢很好,長長的杉樹多了靈氣莊嚴的感覺

到了神社後,還有一段更斜的穿戶岩,要靠行山杖再爬上去

其實回頭看不算辛苦,只是斜度讓人覺得難度有點高?

下一站就趕去搭高千穗小火車了!

看網上的人說最好一早9點先去搶票,就盡量搶較早的票~

而當我們約12:10到達,櫃枱居然說有12:20即時的票!超好運!

順利地馬上搭上了~加上陰天不會有大太陽曬下來,搭乘感是不錯的

其實就是遊來回半小時,有小孩的話應該更開心


再來就去高千穗峽谷了

本來想說先去吃午餐,怎料路被封了

只是在山上先停車再走下去

也能順路從山上走下去先遊覽

風景也是不錯,覺得日本對樹的維護很好,都很整齊漂亮呢!

走走拍拍,大約半小時左右就到達要去的流水麵店

第一次去吃這種東西,感覺就是髒哈哈

加上我想說小姑疑似"嚴重感冒"了,所以老實說膽顫心驚的

而且流得太快了,來不及邊吃邊撈麵呢~

我們都點了個人餐,有烤魚,有大飯糰,反而麵都吃不完


再之後就過去熊本了,也是期待的飯店呢

它就在下通上,非常非常方便

可是婆婆在此時說覺得很不舒服要躲在飯店休息整晚


所以又變成跟先生逛街的自由時間!

這晚還是決定先逛商店街吧(因還有商場)


但逛了沒多久就覺得自己血糖好低好暈很不舒服

就跑去7-11買了一杯果昔,喝完才回復能量些

然後又再逛了我妹說九州藥妝很便宜

果然便宜所以我也不想去快手買了10000YEN

才再跟先生匯合吃黑亭拉麵(大家說這好吃)

它在地下室,一走下去就覺得好臭,是種臭腳發霉的味道

而且我們還點錯了小碗的

不過錯有錯著,因吃完就看到有賣蛋糕,剛好可以再吃個甜點


之後小逛了DONKI一下~先生再逛夾公仔店

就要回飯店了!因為我們又要把握時間去泡湯!


這家有個漂亮的大浴池,也是我期待重點之一啊



所以我也是泡到了最後才肯回房間呢


6/16(SAT)

這家飯店的早餐也是我全程最期待的

因上次去北海道沒有吃到VESSAL集團的,這次要補回來(可惜沒生魚片飯了)

但它有明太子,還有自助做漢堡包,拉麵,甜點

算豐富,又好吃~我們都很滿意

而且環境不錯是有質感的,主要是房間小了一點


然後早上就去了櫻町看熊本熊,因在4/F有隻巨型的可供拍照

也順便逛了昨天沒去到的商場

最後關頭再衝去下通再買一轉藥妝,因想了想真的好划算啊


再之後就到熊本唯一行程熊本城了

這天天氣非常好,也很曬,

我們就逛了一圈,有攻一下城頂,拍一下照,就要離開了~

因為貪心地回博多前想再去太宰府,

剛好也遇到現在是繡球花季,環境也清幽,算是不錯的景點!

附近有老街,不過有點晚了所以關了一半以上了

不過婆婆還是有去排隊買了梅枝餅,熱騰騰的個人覺得不錯吃


然後姑又說在他自己一個的時候,小孩撞破了陶瓷,賠了30000YEN?

很驚嚇但姑又一副輕描淡寫狀!?????


之後我們終於要回到博多了

飯店有限車高度,我們停不進去,果然是市區,收費都比較貴

我們19~08可以$600停一晚,但早上8點起就要$200/20分鐘了

CHECK IN REI博多東急後,我們又自己走出去逛街了

不過其實已7點,不少商場都8點就關了, 還好有剩KITTE開到9點


逛完就JOIN公婆去吃SHINSHIN拉麵晚餐,這家很有名

小排了一下,不過覺得麵條太軟了,湯頭叉燒都不錯吃!

但此時公公好像也病了,邊吃邊流鼻涕


吃完我們二人又再小逛了一下,去了另一端筑紫口逛逛,沒什麼特別

然後就回飯店去了


6/17(SUN)

這趟每天都有安排早餐,覺得是個非常明智的選擇

因為帶著長輩小孩,早上再要花時間籌謀餐點應該會比較狼孭

但若酒店有附早餐真的會幫忙不少(吃飽出門也很重要)

而這家的早餐沒看到什麼COMMENT,其實一直有點擔心

但事實上我覺得算喜出望外,我覺得好吃耶!

一樣有明太子,還有鮭魚片炸物,豐富沙拉吧


因昨天停車費問題,加上最後一天租車

所以打算提早半小時出發,但姑說她不行

也沒有說幾點OK,加上她說小孩吐了2次

我們就提議不如上午先留在飯店休息?

下午我們再回來載你?

但他可能想跟我們一起去LALAPORT看GUMDAM

所以有點小脾氣說自己要搭計程車去?


最後是我們先出門去看開車半小時的南藏院

那是全世界最大的戶外青銅製臥佛,很宏偉也巧奪天工

而院週邊的景點也很值得一看,但又是趕時間,也能來去匆匆


之後我們就回飯店把姑和小孩接到LALAPORT去

GUMDAM也是1:1的超級巨大

而且這裡也是挺好逛的,就大型商場啊品牌

不過說好只有2小時左右逛,逛到差不多也要離開了

後來姑說自己還要繼續逛,就是自己搭計程車回去就好

但昨天的事件,還有姑剛好就說自己小孩不見了

讓大家對這人無法安心

所以我也建議大家不如先吃飯,邊吃邊等她?

可能先生就是家人式催促了一下,姑竟然爆發了

2人居然吵起來!

說實在昨天還在想,這次旅程還好算順利,沒有怎樣

結果今天就這樣了!哎~~~~

我們也都很付出包容了呀,都我們費心思去安排所有大小事

基本上其他人都沒有在操心,跟著玩就好了呀

而且,有什麼好好溝通不就好了嗎?發脾氣也解決不了問題

老實說我脾氣也超壞,但通常旅行不爽會不講話居多


結果自那一刻起,整個氣氛都變了

公婆其實也有幫著姑,可能認為她帶著小孩要多包容

但我們這些天來何嘗·沒有不包容?

這讓我們又傷心又生氣

我們安排這行程就只想大家開開心心呀!為什麼自己想怎樣就怎樣?


之後再去了博多運河城

不過看來這商場是先生自肥景點

因為真的沒什麼好逛,很無聊

於是我又偷走出去附近的櫛田神社和川端通商店街

算是沒有浪費時間太多,哈

此時又開始下雨了,我也只好繼續跟車回飯店


先生再去還車


晚上再繼續博多逛街,但我覺得博多站不好逛

主要也只有逛巴士站大樓,有人DAISO THREEPY等

其實這晚本來一早訂了華味鳥,

但氣氛變這樣,也只好取消不吃(好可惜)


變成我們去拉麵街隨便找了一家去吃


6/18(MON)

最後一天是自由活動

我們都選了回到天神,這裡好逛太多太多了

因為三點就要回到飯店出發去機場,所以也只有短時間可以逛

摩打腳地到處逛逛,就是要最後衝刺

話說我也HEA底沒好好找好逛街地圖,就只能憑感覺亂逛

但還是很HAPPY,也買到些東西啦~


最後回到博多阪急B1 買心愛的SUGAR BUTTER SAND TREE

還買到退稅金額,但退稅人太多了,沒退到


本來說大家搭機場巴士去機場,但有人應該比較希望搭的士

所以我跟先生自己搭鐵路

也可以趁機先去國內線買伴手禮,還可去吃全程最好吃的明太子海鳴拉麵!


不過到了機場,他們氣氛更奇怪,姑後來還不見踪影了

婆婆不開心還哭了2次

我終於有時間逛免稅店,fancl 潔顏油居然只需HK$8X/瓶,絕對是開架價

於是忍不住買下來了,另外百優也超級便宜,2罐裝居然$14900YEN而且,幾乎是TW半價!

還有CPB,也是TW 6-7折的價錢


但以上我手上還有庫存所以先忍下來了(不想好東西放到過期我用得很慢)


最後還是DELAY了約20分鐘才起飛,回到台灣約2130

在海關處姑也和婆罵起來了

等22:17的5059, 跟公婆一起搭車回家去


-------------------------------------

雖然整趙旅程算爛尾,但我本人還是覺得這次是開心的旅程

因為要安排的都算完成,公婆貌似也滿意住宿和行程

他倆也非常合作,也很感謝他們做東請我們去玩!

而且平常旅遊LOW BUDGET 的我們,這次居然有住到較好的飯店

覺得享受和開心~


接下來有空再打花費和酒店吧~


---------------------------

<機票>


因有老有嫩,這次選了傳統航空長榮

(我有多久沒搭傳統航空了~本來回香港時有機會的,唉)

票價是NT$12000上下

其實不是很便宜,但有點急,就買下去了~

事實上廉航也沒有便宜很多,大約差一千多左右


這次航班時間極完美

去8:10,回19:20

真正早去晚回,回來還來得及搭公車回家!

不過公婆說如果中午12點的航空會更好

(因為現在去程5:00AM要搭計程車去機場)

但我這種爛玩的人當然會想玩盡每秒呀!


買機票小插曲

因想說自己買自己的機票可以多個保險,所以就想2人2人買機票

事先有檢查好官網是有6人機位的,

首先是買好公婆的票

但到我跟先生買時,突然回程機票變貴了$4000左右!超扯


本來還是想買下去了

結果心定下來,過了2小時後在EZTRAVEL 後找回原本價錢的機票!

很懷疑系統很賤的陰我~

加上後來再想,覺得如果一起出發,應該一起買機票才是正確

因為劃位什麼的都會比較好~(沒經驗,現在受教了)







<酒店>


DAY 1 - Hotel Mystays Fukuoka Tenjin / 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福岡天神

JPY $41110


DAY 2 - AMANEK BEPPU YULA-RE /アマネク別府ゆらり

NT$12600


DAY 3 - Kamonoi Hotel Aso / 亀の井ホテル 阿蘇

JPY$58212 + NT$5700 (姑自己訂了一房)


DAY 4 - REF Kumamoto by VESSEL HOTELS /レフ熊本 by ベッセルホテルズ

JPY$48830


DAY 5,6 - Hakata Tokyu REI Hotel / 博多東急REIホテル

JPY$87000/2晚


以上都三房,含早餐


其實時間真的不是很多,所以要盡快訂好 (機+酒+車趕快訂好會較安心)

婆婆又希望房間不要太小,有早餐和有溫泉

而我又想追求CP值,所以盡力了,還好他們看來是滿意的

我個人是相當滿意,因平日都頹住酒店,這次算住很好了


總花費大約NT$68000/6晚/5大1小

每人每日平均$1800左右,其實也不算太貴



--------------------------


《付款方式》

一如上2次,都是全力刷卡!

大約80%地方都能電子支付吧,現金主要是吃飯的地方需要


不過這次要幫付酒店錢,所以2張卡都很快就刷滿NT$20000 (優惠上限)

另外這次還有用PAYPAY,綁國泰世華

是看到回饋極高,而且的確很多地方都能用(但切記不要刷4000YEN以上)

很快就回了NT$600 (忘了是刷了多少,大約NT$6000左右?)


而JCB和中國信託信用卡加碼刷卡回饋入帳日:

消費日:JUN12~18

LINE PAY卡:AUG17 回 450點 (2.2%)

J卡: AUG26 回 $600 (3%)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