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20

:《保養推薦》SOVAFOLK 抗氧化保濕修護乳、果酸透亮煥膚精華、玫瑰水保濕噴霧 試用心得:









其實一直以來都是個「有塗有保祐」的人,

可能因為皮膚乾,所以覺得從洗完臉開始,

就用特滋潤的前導液》特滋潤的化妝水》保濕精華》抗老精華》眼霜》美容油》面霜

如果要化妝,還有防曬乳》妝前乳》粉底液》蜜粉

可我一直都納悶為什麼我已經那麼努力去保養,皮膚還是沒有很好很好?




這陣子戴口罩的時期,之前在商場上班,口罩要戴上一整天。

其實滿痛苦的,但為了工作也只好整天把臉悶著。

下班第一件事就是要脫罩!能體會一天悶了十幾小時的感覺嗎?(零售業的辛酸)

大家都說戴著口罩還可以減少化妝,是沒有錯,

但因為太悶了,臉頰2側最後還是長了怪東西,毛孔也好像因為戴口罩而變粗大。






剛好在這段時期,收到SOVAFOLK的邀約,請我體驗他們家的產品。

其實一直都對簡約保養有興趣,不過覺得年紀不小了,

要回歸簡單保養,我可以嗎?



SOVAFOLK的理念正正就是「不讓肌膚暴飲暴食、推崇簡化保養程序」,

覺得這會是個好體驗,所以欣然嘗試。



收到包裹後打開盒子,就看到有一個泡泡夾鏈袋裝著這次要體驗的東西:

"抗氧化保濕修護乳"和"果酸透亮煥膚精華"。


覺得好有無印FEEL啊~看到整個人心情都放鬆起來~




而且夾鏈袋之後出門也可以帶著再用,很棒!






 另外還有玫瑰水保濕噴霧



------------------------------------





首先介紹 抗氧化保濕修護乳


這一瓶以當紅保濕成份神經醯胺、保濕舒緩的燕麥萃取、

維生素之王沙棘萃取等成份的抗氧化保濕修護乳,

一開始使用有點不習慣,因為我真的很乾,

我是那種越黏越有安全感的人,塗面霜要摸到臉上是黏黏的才安心。



所以初期我是塗很厚滿多的,覺得這樣才有感覺。















非常好推開,一下子就吸收了,不會黏。




當再用久一點,卻發現用的量比之前少了,


終於有開始習慣「剛剛好」不黏不膩的自然觸感。


原來,肌膚屏障變好了,保濕的生理機制自然就好了,

用量不用塗過多也能有保濕度和舒適感。



其實氣溫有20度以上的時候,這修護乳的保濕力是很足夠的,

用起來就是不黏不膩又溫和又保濕。


而在天氣又冷又實在是太乾燥的時候,

我有試著按推薦方式加入了平常在用的美容油,滋潤度有提升。








而且,它是白色無香味也沒有酒精,尤其在過敏的時候遇上香味濃烈的保養,

臉已經又紅又癢了,就只想塗個簡單的東西去防護,

這個時候成份太厲害的保養除了是浪費,更覺得那是一種負擔。


對於很容易過敏的我來說,平穩的膚質真的很重要啊~





果酸透亮煥膚精華



使用不透光的玻璃瓶,很有質感,我也變得小心翼翼的把瓶子打開,

小心翼翼的按壓出來使用。(笑)


這是使用6%由甘醇酸和乳酸複合而成的果酸,其中乳酸是酸類當中最保濕的,

但一開始使用其實還是有少許擔心,

雖然它說明是無香料、酒精、色素 ,pH值也溫和是3.6,

但我是個超會掉屑和過敏的乾人嘛,怕會有奇怪反應。






溫和的感覺,沒有痛、乾,就很舒服的用後感。




最後證明我多慮了,其實塗上臉時完全沒有任何痛感,

就隔天早上臉頰跟鼻側的位置有小小的脫皮,

但就只有第一次使用時有這樣的情況,之後完全沒有了。




我是之後大約2-3天用一次,初時是少量多次的塗在重點部位,

後來發現這產品沒有問題後就有比較大面積地塗(使如面頰)

使用後摸起來真的有較平滑,覺得毛細孔比較不明顯些,

鼻翼之前容易長有小粉刺的地方有少了一些

(尤其戴著口罩會悶出較多粉刺,覺得塗些果酸帶有控油的效果)


我還覺得皮膚有提亮了呢,之前照鏡每天都覺得很暗沉(我平常很少塗美白產品)







玫瑰水保濕噴霧






這是我特別要求想體驗的,


因為戴口罩之後臉特別乾,就是悶悶的感覺,覺得這個時期特別需要。


加上呀,我一直以來就喜歡玫瑰水的味道,覺得又天然又保濕。


而且看到它是噴霧罐覺得可以直接噴在臉上特別舒爽。



果然,跟我想像的一樣,


由於它的成份為有機大馬士革玫瑰水+三種不同分子玻尿酸,


噴在臉上時淡淡的花香就是滿滿的治癒感,讓人心情得到放鬆唷!



現在噴玫瑰水更成了習慣,我都直接把它當化妝水使用了,


洗完臉後直接噴在臉上,之後再抹修護乳。




這段日子使用下來,感受到肌膚有越來越水潤飽滿,在保濕方面很有感啊!




這段日子養成了有事無事就噴一下REFRESH 來個小小的享受~




總結這次試用,一開始真的會擔心保養不到位,皮膚到底會不會變差呢,

但凡事總要踏出第一步,尤其最近疫情開始,

我有認真思索健康的重要性,生活開始規律起來(沒事暫時都留在家裡)





然後覺得,簡單生活原來也很美好,

減少了出門在外面的時間,好好留在家裡,換來多了時間思考人生;


吃自己煮的東西可以控制份量和調味,安全些又更健康;


而肌膚保養,回歸簡單卻健康平衡的方式,不再過份塞給皮膚太多的負擔,

皮膚漸變穩定,之前容易乾癢、泛紅的困擾,近來終於有改善了!


也推翻了自己固有複雜繁複才是「保養到位」的觀念,這都是意想不到的~





推薦給大家~想改變保養方式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啊。



如果大家都對這次介紹的SOVAFOLK產品有興趣,


可以到他們的官網看看: http://bit.ly/3cOWnrm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