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14

:我的Pandora:






眾所周知, 本人是一名小氣女 (笑)

來了台灣幾年都沒有固定工作的關係, 所以在花錢上面一直都很謹慎。

應該說, 我應該從來對金錢基本上都挺理智的。

就算在香港剛出來工作之時,
突然多了幾倍錢運用, 我反而是努力存起來,
甚至繼續做PART TIME想賺更多。

所以要存錢起來, 我可以挺驕傲的說我真的可以很認真的哈哈哈。


而現在沒有固定收入嘛, 當然會更理智啦~
故此那種失心瘋亂買狂買等等的事比較少會發生在我身上。


其實來了台灣之後真的比較少買奢侈品了。
感覺在台灣可以簡單一點, 大家比較不會比「行頭」。

雖然我其實也不會刻意跟別人比,
不過還是偶然會有一點點虛榮心啦~

特別是飾品, 相對包包、衣服、鞋子,
就是在配件方面, 我還比較捨得花錢的。

我的衣服可以是NT$100/件,
但還是捨得買NT$10000的飾品啦~


騙了大家看我一大段感言之後,

我們正式踏入主題吧XDDDD



3 Mar2014 <Version 1>



因為「資源有限」的關係, 我是挺著重CP值的一個人。
飾品當中, 手環項鍊可以戴好一段日子, 所以很值得入手啦~

話說2月回香港時,
大比比有跟我說想送PANDORA潘朵拉手環做情人節禮物,
啊, 好開心啊~ 因為手上的LINK OF LONDON其實已經有5年歷史了~

大比比也覺得是時候換新的了!

他來香港的其中一天, 我倆去了希慎的PANDORA看,
由於客人太多, 店員沒有空去講解怎樣買法,
全無概念的我又好白痴的沒有先做功課,
因為太多選擇了, 所以沒有定案就先作罷了。

然後問了好友+其中一個魔鬼KAKA,
她大約講解了之後, 我終於得出個所以然來,
她說, 先上官網看看有哪些喜歡的扣, 挑幾個心水,
然後當場再去配比較好。

結果在大比比離港當天, 我們去了APM那家再看。

那天男店員挺用心的幫我介紹,
基本上已選好了, 但因為我手圍較小, 16CM的鍊子最合適,
但竟然剛好缺貨, 就只好等到貨再買。

再隔了幾天, 我決定好要去買了,
卻竟看到APM店門口開始有人排隊, 不想排又離開了;

到隔天跟妹吃早餐時, 提起她昨天看到有人排隊,
好奇去問店員, 發現原來在做活動,
本以為活動已過了, 怎知上網登記~ 竟~然~還~有!

優惠是只要買滿HK$1288就送一條蛇鍊~

就是說, 挑好幾顆CHARMS滿$1288, 就送價值HK$699的主鍊~


太划算了!




但是為什麼我VERSION1只是這伶仃的3個扣呢?

因為我們預約了隔天2/28早上去兌換優惠,
但活動已開始了好幾天, 好些CHARMS都缺貨了,
而後面又好多人排隊, 想說好吧先排夠$1288就走了,
之後再補回也不是問題啦。

但問題是, 其實我3/1就要回台灣了,
這次活動的規矩又很奇怪, 就是先挑好,
到3/2才能付款取貨 (不知道為什麼要浪費別人2次時間)
而且那店員明明說取貨時也可以再加的,
但結果不是, 而我卻又很想趕快拿到手環,
所以就請朋友先帶回來給我了 。
(其實很轉折, 麻煩到大家真不好意思)





好吧, 單調還是有單調的可愛啦~

大家都說每個人的PANDORA都有它的意思,
可以拼出獨一無二的手環 (真會做生意)

這次大比比選給我的獨角獸吊飾 (HK$499)
就是代表純潔, 應該是要我忠心不二吧;

而五角鉚釘固定扣 (@HK$399),
就是我自己內裡的狂野慾望啦嘻嘻嘻
(而且它家的固定扣都沒有幾個合心意)





那麼, VERSION 2 又是怎樣的呢?


其實台灣還是有PANDORA的,
只是價錢好貴, 比香港貴應該最少2成?
而且在香港買有9折, 而剛好友人3月底又會來台灣,
所以就拜託了他一下! (真的非常感謝!)


小氣的我還是想先補個2顆再算 :P


30 Mar2014 <Version 2>



我承認看到袋子我心情已經好起來啦~
還有蝴蝶結, 盒子都那麼精緻, 真的捨不得拆出來啊~




這次帶了2顆,
一個是行李箱 (HK$299), 代表我人在異鄉, 還有一直有想去旅行的心;
還有巴士 (HK$399), 就是想念我那個有雙層巴士的「家鄉」啦 :)




好啦, 這樣就比較圓滿了一點~
不過說實在, PANDORA之路, 應該剛剛才開始吧?
(歡迎家人朋友不時進貢哈哈哈)



的確, PANDORA真的比較多變化,
可以隨時加減扣子變成另一種風格~

我自己買的心得呢, 就是跟KAKA說一樣,
先去官網看看有哪些喜歡的CHARMS,
因為門市總不能所有都拿給你看給你挑嘛~






官網呢, 非常建議去香港的網站: http://www.pandora.net/zh-hk
因為台灣的都小氣地沒有標價錢呀,
沒有預算比較沒有安全感啊!

其實怎樣配的, 有人說要有主題比較好, 
但我後來又覺得, 那也不是太重要的,
看你想每一顆有意思, 還是整串有意思,
還是好看就好~ 
我也有參考過, 很多人其實都是亂搭的,
可亂搭其實也是有亂搭的味道啊 (笑)
當然如果配有顏色的, 就最好同一色系吧!



鉚釘和行李箱之間那突起的螺旋位就是放固定扣的地方,
還有上方開關扣的2側也有~


然後呢, 本以為固定扣, 安全鍊一定要買,
但我自己到目前為止感覺好像沒有太大必要呢, 
沒有買影響似乎不大呢 ~
(我以為那突起的地方只可放固定扣原來不是)
記得店員說好像是怕琉璃珠掉出來所以要用固定扣。

ANYWAY, 應該是安全感的關係吧, 
打從TIFFANY的年代開始, 
我就習慣了一邊戴手錶 (另一捨得買的東西),
另一邊就戴大大小小的手環手鍊了~
沒有戴的一天會整個人不自在呢~

所以, 一個好的手飾對我來說實在好重要啊!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