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15

:南崁 福州乾拌麵:



話說去完COSTCO 想吃晚餐, 於是搜一下南崁地區有什麼好吃的。


現在其實都挺擔心看到「葉佩雯」的, 哈哈~
台灣真的太多太多非真心推薦的東西了...
什麼都可以是廣告文啊~~~

但是, 看到有好幾個BLOGGER都推這家,
好像推介得很真誠的樣子, 於是就衝啦~~~




它在靠近特力屋方向的南崁路上, 
約晚上7點, 在門口已看到很多人在內用了。



價格很實惠, 是我平常吃飯的價格唷~~~


那蛋是蛋包魚丸湯挖過來配的嘻嘻~



首先要點這個人氣「福州乾拌麵」啦,
我看有部落客說那是「全世界最好吃的乾拌麵」唷~

老實說, 本小姐是很愛吃乾拌麵的, 
不過老是覺得一碗沒有菜的乾拌麵要$40, 有點貴呢!

不過看到那麼誇張的形容, 於是點是一碗大的~
上桌時就是有蔥花的白麵條, 桌上有辣油辣渣烏醋香油等給你自行添加。

其實這碗是大比比點的, 他就隨意地各樣都加了些~
攪拌好後, 他分我一些, 啊, 真的很好吃呢!

麵條Q軟度剛好, 裡頭應該是有加些豬油來拌, 很香卻不會油膩;
然後烏醋非常非常對味,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台灣就是吃不到好吃的烏醋,
在香港小店吃餃子的那些醋都很香啊, 台灣的總引不起我的興趣!
(感覺台灣人吃水餃是比較喜歡加醬油代替烏醋, 
的確, 台灣餃子好像加醬油比較搭,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 以上2樣是主要靈魂。
然後再來辣油和辣渣, 辣的挺過癮的~ 
就這樣, 拌出了一碗完美的乾拌麵了, 麵量也挺多的,
其實, $40不算貴。

在台灣吃過好些乾拌麵, 就是這一碗最對味,
其他的, 吃完總會後悔自己為什麼會點這種沒料的麵, 哈哈。 


越簡單的食物, 要做得好其實越不容易呢~




然後, 輪到我自己點的餐點~ 紅油抄手!

本來就很愛吃紅油抄手啊, 但是, 台灣的紅油抄手太不過癮了,
因為那些餛飩真的太小隻了。
這樣子就要$40-50, 我覺得CP值太低了!
所以, 基本上我都是忍住不點這一道的 

(本小姐食量有時候有如一個男的)


但是, 也是看完了其他BLOGGER的描述, 加上本身不算太餓,
就來這道解解饞吧!

果然, 一吃實在太驚人了,
雖然它上桌就是上圖的那個樣子, 但當中有蒜泥, 加上麻辣味很是過癮!
再加入烏醋(我是愛死這個對味的烏醋啊)後攪拌好來吃, 
實在是人間美味呢!

餛飩就如台灣STYLE般小小的一個 (一碗大約有十只吧)
但是外皮好Q, 肉饀紥實, 帶著很香的香油味,
銷魂極了! 實在是太好吃了! 

個人覺得比東區那家有名的更好吃啊! 

回到家裡還在一直回味中~呵呵~





最後, 是大比比點的蛋包魚丸湯。

嗯, 大約是台灣人才會欣賞這種湯味吧..........
廣東籍的小女子我, 大概是永遠覺得這稱不上為一個湯...

不過因為裡頭有加一個荷包蛋, 用來拌麵真的更滋味啦~~~
大比比說, 那包心魚丸(只有一顆)是很好吃的。。。


好店真的是需要介紹一下的~~~
(我主要是取之網絡, 也來介紹下還之網絡啦)


以後去南崁又有一個新食點了~ YEAH!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