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20

:20201028 喜寶:

 



話說在網上看到了亦舒小說"喜寶"被改編成電影。

所以才突然好想來看一下這本。



我不是亦舒迷,大概也是二十多歲開始才看第一本亦舒。


說了好多好多次,我實在很遺憾少女時代沒有看過亦舒,

不然我的戀愛也許不會是這個樣子。


*但是又想了想,其實我在戀愛也已經夠傲嬌了,

只是總是不夠愛自己罷。



----------------------------------------------------


整本書我大約用了4-5小時來看吧?已經是看得不特別快了,

會突然看書的原因,是某天看到台灣某當紅女明星很坦蕩的說自己不看書的,

突然對此人最後那些微的好感也失去了,還馬上把其IG UNFOLLOW去。


不曉得為什麼我的反應會那麼激烈,

記得小時候還滿喜歡她的,

也許以前覺得年輕無知的她還可以接受,

但都三十多了還洗菜都不會,書都不看一本(還公開說出來)

腦袋空空卻裝做文青我是接受不了啦。


-----------------------------------------------------


哎呀講來講去還沒到正題。


其實在這裡打字也只是意識流的想把飄過的一些想法記錄一下而已,

並沒有什麼偉大的文字要寫出來,

自問沒有任何評論的功力。


整本書最有共鳴是我懂那種在外生活,好想好想抓住一些安全感、

有個樹洞、有個依歸那種感受很深

對方是誰,有什麼身份地位有時候並不是最重要,


是在某一種生活中,喘不過氣時好想把感受說出來,

而對方願意聆聽,讓你感到不用怕你就衝吧的無聲支持實在很重要。


加上本來就對叔叔不抗拒,我超喜歡成熟的男士,

也享受被照顧的感覺,(當然各有好處,我應該沒有一面倒只愛被照顧)


書本對奢華生活的描述挺多的,不過我卻就是看看而已,

對這塊的幻想力還沒太多幻想呢,

但超同意錢太多又如何?

的確,人生已經沒有要奮鬥的心好像已沒什麼意義(其實自己還不是一個沒啥目標的人)


覺得目標上班就是到一個瓶頸,不知道為了什麼?

生活也很枯燥沒趣,但是,目前沒有什麼想法。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