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21

:今年的六月 20210621:

 


這個生日月,看來是我人生中其中一個很特別的六月吧。


疫情還在進行中,過了20天之後,情況看來沒有突破性的進展,

路上依然一片荒涼,餐廳依然只有外帶,

商店因為大家「禁足」,客人也減少了很多,很多,

例如我的店,平日生意大約只剩下1/4 左右,假日大約只剩1/10...

很淒涼。


又怎會想到這波疫情維持達一個月以上了呢。


這個月,班也被砍了一些,個人是覺得若只是短期,跟公司共渡時艱沒什麼問題。

再加上,本人近來就上班上得不怎麼開心,

轉念想一下,趁這些日子休息多一點,放鬆自己,也是一個出路。


我水星是愛鑽牛角尖的金牛,很多時候總會先第一時間往悲觀想。

還好雙子是個願意變通的星座,通常,到後來還是願意扶自己一把,

願意把自己拉上來。


是的,我都想很多,鑽得很深很深,還好到最後都有願意醒來。


------------------------------------------


雖然最近休息比較多,不過心情就是凝重。


自己的方向,出路,

嚴峻的疫情,看著有人每天因為疫情而死去,染病,對生命突然覺得很有無力感,

還有對政局的不安和打壓,


就是感到惶恐不安。


其實這些日子,留在家裡沒有怎麼的出門,

就是賴在房間,睡覺和酒精都是我的好朋友........


不想知道太多,卻忍不住又去關注。


我覺得人生好難,我很慌亂,我不知道可以怎麼辦。


是的,明明那麼期待假期,卻白白虚渡了。


如果有人問我,最近怎樣了,

恐怕我也只能回答,我在休息。


我知道這是一個多麼奇怪的答案,


可是我就是在休息。


我在等待一個覺悟的時機,


甚至有時候,我會想自己是不是中了什麼降頭?


----------------------------------


不過呢,去年底看了八字之後,

突然又覺得,其實的確是像聖經傳道書3:1-11所云:


「凡事都有定期, 天下每一事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 栽種有時,拔出有時;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 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 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丟石頭有時,撿石頭有時; 懷抱有時,不抱有時;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 保存有時,拋棄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 沉默有時,說話有時;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 戰爭有時,和平有時。 
這樣,做事的人在他所勞碌的事上得到甚麼益處呢? 
我觀看上帝給世人的擔子,使他們在其中勞苦: 
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恆安放在世人心裏;
然而上帝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測透。」


我相信人生裡的很多事情是上天一早安排好的。

所以高山和低谷,也是人生的經歷,或者是一些試煉,

就是要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吧。


只要相信否極總會泰來,默默往前走,晨曦必會再次出現,

正如八字師傅說的,我的人生一直都沒有財運,

所以也沒有任何野心,工作太容易想放棄。


但明年開始終於會有了,就期待著吧。


--------------------------------

這一篇又要從六月初要打到今天才能收尾,

這個月份真的很沒有心情,

就是不想問世事,一種隱居的態度,


不知是不是困到有點瘋了?

(去年三月也有這種感覺,所以還是要上上班出門一下)


------------------------------


妹妹前幾天離開了。

雖然其實我們基本上以FACETIME聯絡,就算回香港大抵最多也是見面2-3天?

不過一想到全家好像已各散東西,就會覺得很難過。

當然,她也是有著苦衷,能留的話為何要走?


未來的日子到底會怎樣,確實沒人會知道,

希望她在遠方一切順利!目標是明年去找她!


這是我最近願意苦撐著的唯一目標,努力工作,努力存錢,

但願明年就是我的出路。


---------------------------------


看了二十多年的蘋果日報,唉,我從DAY 1 就有在看了,

雖然知道它的敢言,早晚不能留下,

但大家說它應該真的不行了,還是萬分難過,

哭了大半天。


人生太多無常了,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呢?


所以每天要過得開心,

不要想太多,及時愛人,及時行樂,


但願我們到最後一刻回顧的人生,都沒有遺憾。


這是我一直的希望。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