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2, 2010

:我的FUJIFLIM F31FD:




<20101202>

我真的很愛我的FUJIFILM F31!
(↑ 這是出自它的得意之作!人見人讚啊!)

關於數碼產品,基本上我都不專一的,
看到喜歡的,有新功能的,就很容易心動了。
可能以前常常接觸嘛 (可不要忘了我是PMT)
找同事買又有優惠,所以很容易就想換新機。

例如電話,看到新款我都超想買的,
以前在香港,一年內必換新款。
但現在還是在用我愛的NOKIA 5800。

相機呢,對我來說也非常重要,
因為是我每天必帶出去的物品之一啊!
當然,我是一直都有在想換新的,
但是,不知怎的就是遇不到合心意的,無法取代F31!





雖然它是2006的出品 (買了它快四年了),
在大家眼中已不入流,是老機一台;
雖然它的防手震功能不大好,
而且在晚上還比較難對焦;
雖然它的外表鈍鈍的,不能換鏡頭,
也沒有漂亮的外型+顏色;
雖然它是用超麻煩的XD咭,要插線用USB過相;
雖然它屏幕只有2.5",而且都沒有TOUCH SCREEN;


不過,我真的還是很愛它!


因為它拍出來的顏色很合我意,色彩夠鮮艷,
尤其拍天空+日落,真的美到無話說;
因為它的雜訊控制超好,照片不會"起渣"!
因為它的電力強勁,1800mAh啊,去旅行通常都第三天才要充電,
平日一般用可能一個月才要充電一次吧;
因為它有手動功能,可以調一點光圈/快門;
因為它很耐用,多年來都沒有出什麼狀況;
(但可惜的是可能在澳洲拍得太多太陽,CCD壞了一點)

我跟他真的很有感情!
所以這幾年來,已用它拍過超過三萬四千多張了!

想換機,但真的沒有心水啊!
好歹也賣過四年多相機,所以還是有點小要求。

但我連最初步要換小相機還是單眼,還未落實。
單眼的品質無疑很好,但我覺得太大台,
每天要帶出去一定重到不得了!
(而且我家裡都有,但很少會帶出去)
可能會考慮現在正夯的3/4吧,(其實還是有點太重)
不過價位不便宜,加上很久沒碰這門了,暫時未有心水呢!

加上,F31這台小機真的太令我驚豔了,
從來在照相這範疇我都不需專業用途的,
因為基本上都是用來記錄生活啦,
但這台的確引發我拍照的興趣,
而且質量很不錯,所以會覺得不一定要專業機才能拍出好照片~
構圖好,也成功了一大半啦~(我還在練習中)

老實講,身邊超多人都有好相機,
但拍出來卻沒怎麼樣呀。。。
(這樣說會不會被打?)

我知道大家都很推CANON,
但小妹本來就私心不愛CANON,當年買過IXUS40,
好像三個月後就賣掉了。
因為CANON對我來說不夠USER FRIENDLY。
無疑,CANON的優點是大路,穩定,
想不到買哪一牌,買CANON基本上是可靠的。
但在我心目中,就是從來沒有一台CANON令我心動耶!
(P.S昨天借用比爸的G10,用過就覺得它不是我的菜!)

也應該不會考慮SONY,雖然我第一台照相機是SONY的,
但我覺得拍出來的效果絕對比外型重要!!!

PANASONIC的話,晚上的雜訊也真的太多了吧?
雖然它的顏色我是滿喜歡的,家裡也曾經買FX9。

NIKON小相機不用想了,太慢了。
CASIO, RICHO也是私心不喜歡,就是覺得質量不夠好。

SAMSUNG把我養大,看到現在越來越多人用,
真的很開心!F31之前我就是用它的i5了,
我覺得這牌對我來說很USER FRIENDLY,很好玩!
操行又很方便,配套跟售後服務也不錯!
雖然會拍照的人大抵還是不大相信它,
不過反正他不是專門造相機的老牌子,
還是有大量的進步空間啊!

富士啊富士,快點出一台我想買的啦!!!!
有好的也推薦給我吧。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