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說:我也好想用姐姐的那瓶化妝水,但是有點貴買不下手~
姊姊說:你也喜歡
這樣的質地啊!! 開架也有類似的喔!價錢不會很貴而且更適合你的肌膚喔!
妹妹說:真的嗎? 原來開架也有類似的,姐姐不說我都不知道。
姊姊說:是的!少錢也有少錢的保養方式喔!開架也有很多好貨
,而且開架的產品大多比較適合像你這樣年輕的肌膚喔!
妹妹說:
太棒了!!!  姐姐可以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專櫃品牌,妹妹我沒那麼多錢就找開架的好貨吧!
..............姊妹之間的閨房祕語
1--OK.jpg
*******************************************************************
當你想買美妝品時有時也可以試試用荷包來決定喔!
就像是OL的姊姊口袋較深可以選擇專櫃品牌妹妹打工錢不多就可以選擇開架的,依照自己的經濟能力來選擇,不造成自己的負擔又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這樣也挺不賴!
這邊幫大家整理了一些專櫃與開架的類似款,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多少來衡量選擇!

SKIN CARE篇

卸妝油
卸妝油.jpg
(左)專櫃:植村秀  漢萃斷黑淨白潔顏油  150ml NT.950
(右)開架:Biore 蜜妮深層卸妝油 150ml NT.250
兩款的卸妝效果以及乳化效果都很好,卸除一般彩妝~濃妝都沒問題。


眼唇卸妝
眼唇卸妝.jpg
(左)專櫃: LANCOME蘭蔻 快速眼唇卸妝液 125ml NT.920
(右)開架:L'ORÉAL PARiS巴黎萊雅 溫和眼唇卸粧液 125ml NT.299
皆為水混合油的眼唇卸妝,眼妝都卸的很乾淨且使用起來都很溫和不會讓眼睛不舒服。


滲透液
趁透.jpg
(左)專櫃:ALBION 活潤透白滲透乳200g  NT.1980
(右)開架:AQUA LABEL水之印 高效活膚導入液130ml NT420
一個是乳狀的洗完臉後使用,一個是液態乳液完使用,雖然使用質地及程序不同,但兩款效果都很好,都是使保養品滲透肌膚加強吸收的功效。


化妝水
化妝水.jpg
(左)專櫃: Kanebo DEW 潤活精純露150ml NT.2200
(右)開架:專科 保濕專科化粧水350ml NT$220
質地是類似精華液的化妝水,強調比一般化妝水更保濕、更滋潤,年輕的健康膚質甚至之後不需再使用乳液。


凝膠
凝膠1.jpg
(左)專櫃:BIOTHERM 5000L活泉水凝凍50ml   NT.1500
(右)開架:L'ORÉAL PARiS巴黎萊雅 水清新 全天候保濕水精華 50ml NT.399
保濕保濕再保濕!這兩款就是要給你肌膚大量的水,乾性缺水的肌膚最適用。

凝膠2.jpg
(左)專櫃:CLINIQUE超水感新一代水磁場保濕凝膠 75ml  NT.1550
(右)開架:divinia 水肌精恆潤水凝露 50ml NT.320
跟上面的一樣主要的功效就是保濕,清爽的凝膠質地任何肌膚都適用。


乳霜
乳霜.jpg
(左)專櫃: SK-II 煥能全效活膚霜 80g NT.3800
(右)開架:Olay新生高效緊緻護膚霜 50g NT.990
強調的是滋潤度及全方位的修護,如果你缺水又缺油可選擇這樣的產品,現在這個季節也蠻適用。


美容液
美容液.jpg
(左)專櫃:Cosme Decorte黛珂保濕美容液40ml NT.2500
(右)開架:KOSE 精淬潤肌精 高保濕美容液 50ml NT.540
類似營養成分較高的修護型乳霜產品,但是又沒有乳霜來得的油,因此年輕肌膚使用也會阻塞毛孔,保濕、滋潤、修護通通做到。



《MARK-UP篇》
眼影
眼影.jpg
(左)專櫃: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 5.5g NT.1600
(右)開架:INTEGRATE 彩虹甜心眼影盒 3.5g NT.390
兩款皆擁有日系品牌特色:眼影細緻度、亮片閃耀度、一盤就搞定...等,且都有多色可以選擇。


眼線液
眼線筆.jpg
(左)專櫃:M.A.C 不暈染眼線膠筆 0.35g  NT.580
(右)開架:MAJOLICA MAJORCA 魔法之露眼線液 1.3ml NT390
兩支都真的不太會脫妝!只要你用過就知道,且都含有細緻的亮片讓你在眨眼睛隱隱約約閃耀著。
仔細找你就會發現專櫃與開架有許多類似款,有些是成份相近、有些是效果相近,下次打算要添購新貨時確定好要買的品項後,除了用品牌、用口碑來決定,還可以考慮看看用荷包來決定喔!

企劃撰文:Li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