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14

:我的working holiday之路:



今天在FACEBOOK 看到一篇文章... 關於WHV的。

===============================


https://www.facebook.com/kengopage/posts/786007908127603

太多人跟我說「工作假期」,在僱主間,不過是一個笑話。
*  *  *  *  *  *  
L是一個徹底建制,徹底實際的金牛座。對一切被視為浪漫的事情,都會用最實際,最直接,最不浪漫的想法去猜度:「去剪完羊毛就覺得自己在L大畢業就可以找一份跨國公司的工作?不要玩吧?」
聽到這兒,我咬了半顆貢丸問他:「你才出萬二元,你想什麼人來應徵?不過是做你跟班而已,你不是經常說的嗎?If you pay peanuts, you got monkeys! 一分錢一分貨,你懂的。」
L反駁:「我是play penis 才上到今天的位置的。」說的時候還一臉的自豪。也許是的,對那些沒有背景沒有後台沒有有錢Daddy照顧的人,在L眼中,我們浪漫不起。要得到別人的尊重,首先就要放低無謂的尊嚴。在L的世界,浪漫,是有錢之後就可以買回來的東西。
「總之,不要覺得剪羊毛就當自己好像去留學一樣囉。那是兩件事。香港人就是這樣,覺得自己沒有錢去讀一個學位,去外國走一轉就以為自己的履歷可以特別一點。」L吃完一片肥牛說。
但最後,有沒有請他?
「沒有。只是叫他上來見見,我很想看看那些以為工作假期可以幫到他們的人,是長怎麼樣子的。他們這一輩子也不會知道,我們這樣的人,是如何想他們的。」



===============================



回想起來, 我去了澳洲WORKING HOLIDAY至今,
原來已是剛好6年前的事了。

最近有把所有照片看了一篇,
感覺還像昨天發生般美好, 真的。

只知道, 這的確是影響我人生的其中一件很重要的事。


可是說來其實還是有點羞愧的,
因為小女子其實也只是去了三個月而已。

不過這三個月, 著實一定會讓我回味一輩子的。


另一點羞愧的是, 我當初出走的動機,
其實就是因為失戀, 我要離開香港治情傷。


不過無論最初的動機為何,
這三個月的光景當中真的讓我體會了很多,
絕對不只是因為好玩 (事實上我沒有真正花了很多時間去玩),


我會視這是一種體驗和學習。

我學懂一個人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由零開始,
生活, 找房子, 找工作, 找朋友,

學習感受生活, 坐在大大的草地, 海邊, 迎著如畫的藍天白雲,
我發現到, 在大自然面前, 我們其實是多麼的渺小,

其實那些所謂的煩惱, 是多麼微不足道啊。



工作也許辛苦, 乏味, 但薪水卻是一個合理回報,
也不會有人歧視你的工種, 因為有工作代表你有能力照顧自己。

WORK HARD, PLAY HARD


在一個正常時間下班, 然後跟朋友喝一杯,
把工作煩惱放在腦後。


有工作, 也有生活。


我不知道是因為我是外來客, 還是澳洲真的比較單純,
但我真的覺得那時候雖然同時做幾份工作怕沒收入,
雖然要跟另外5個人同一房間, 在公眾浴室洗澡,
但是, 我心情還是輕鬆的, 期待的,
每天太陽升起, 又是美麗充實希望的另一天。


我常在想, 如果我一輩子都只活在香港,
沒有出去見識過,
我的想法跟現在又一樣嗎?


當然, 我不是在說現在變好了很多什麼的,
只想說, 單是心態上, 人生閱歷上,
自己知道自己有提升了一些。

自己在外面生活過, 真的有不一樣:

例如比較獨立, 處理事情的能力變強了,
例如比較豁達不強求, 想法比較樂觀,
例如會珍惜眼前所得到的一切, 不浪費,
還有跟陌生人的溝通能力, 膽色等等等等,

這些, 都不是跟別人說三言兩語就能解釋到的。


而我, 其實也只是待了三個月而已。



當然, 之後還有有了五年多的台灣WHV (笑)

這五年, 雖然感覺我是無所事事的,
但其實不, 我個人還是每天在成長啊!
(信不信由你)


我是幸福的, 謝謝大比比給我的支援,
讓我在這五年裡都可以快樂過日子。

真的, 這些日子毫無疑問, 我都是快樂的。


也許沒有得到些什麼很實在的回報,
也許會有人覺得我浪費了五年時間,

但小女子還是覺得自己還是一直在成長和進步。

很多東西, 本來就不是用錢就可以買到,
或是一些物質可以表達到啊。



不過不過, 成了「台灣人」的我,
也是覺得是時候要找一個穩定的工作了,
我不介意一直要上班,
可以對「找工作」有點畏懼, 呵呵~

ANYWAY其實心情已準備好了~

希望可以快快找到工作吧!




我要加油!!!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