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6

: <旅行> 台南生日小旅行2016:




先讓我說幾句序言:

上班後開始, 真的會無時無刻都想去旅行!!!!

一想到旅行才會有動力努力上班, 努力儲錢!


旅行是讓自己撐住的最大能量啊, 所以就算不離開台灣,

去去外縣市玩玩也是要的!

誰叫我住的桃園實在是一個超級無聊, 超沒美食, 超沒藝術的地方?

(桃園的鄉親, 歹勢啦, 但我這個非土生土長的人, 住了6年真的還是愛不起來)



--------------------------------------



2016.6.10是星期五,這是平常日啊(<我跟大比比都愛平常日不愛週末)

都算了,明明端午節是6月9日,但台灣6.10竟然是補假日!

而且是4天連假的補假日, 所以每年幾乎例必都會生日出去玩一下,

但今年忙那4天連假, 人太多, 不敢安排什麼行程。


去年去的是東京, 今年要上班, 其實本來還是想自己去東京一下~

(剛好意外有5天不用去代班), 不過最後還是覺得最近花錢太多, 還是回一回氣再算。



然後呢, 過完連假後, 又突發奇想不如快閃台中/台南? 都一陣子沒去了~

於是趕緊看客運, 看住宿, 因為我的積極, 大比比又答應我去了台南~~~~~開心~


但話說, 6月天嘛, 總是愛下雨, 一直盯著天氣預報, 都是說會下雨, 會雷雨, 天氣不好!

加上大比比先生的休假必下雨魔咒持續生效, 害我都想要隨時取消這次生日之旅呢....

不過, 最後大比比還是CONFIRM了要出發啦啦啦啦~~~~~~~~~



於是, 6月14號我們清晨4點多就去到南崁客運站, 因為我們要衝$230往台南的便宜車票!

加上, 早出門早玩~ 4個鐘頭的車程, 到了台南也只是9點多, 很好!

但是, 一出門就有狀況了, 大比比先生臨上車前發現車鑰匙不見了!

寄完之後不見了, 怎麼辦?

但他居然不理, 他說回來了再算!

天啊, 怎麼可以不理呢? 不會擔心嗎?

總之, 我是全程都在想這事情就是了。


在車上睡了一陣子, 到下車前想要化妝, 才發現我的化妝包怎麼都不在?

是不見了嗎? 為~什~麼~~~~??? 那我該怎辦好???????????

我真的要頂著素顏玩嗎?


到達台南其實有飄雨, 所以我們趕緊去了租一台摩托先,

記得2年前來租的是50CC, $150/24小時, 這次其實也想這樣子,

店家竟然一開價就是$300一天, 我說之前是$150, 然後她說這次租你100CC的,

2天$350, 好吧, 我們今天要玩2天啊~~~~~

看在它附上滿滿的汽油和2件便利雨衣~DEAL!


第一站是吃東西! 太餓了!

先去菜市場找吃的, 第一站是富盛號碗粿~ 還有阿松割包~~~

美味啊~ 碗粿是有鮮蝦味的呀!!!!

還有貴桑桑, $25一小杯的雙全紅茶~

之後又去了另一菜市場吃福榮小吃店~~~

那裡的意麵聽說很有名, 果然真的很Q美味, 而那個紅油餛飩也是超美味的呀!!!


然後我們就去了上次還沒開幕的林百貨,

那是古蹟改建的呀, 還上了頂樓看風景~

啊, 天公實在太賞我們的臉了!

你知道嗎, 跟2年前一樣, 結果2整天都沒有下雨,

大太陽到要時刻著長袖包住自己耶! 超感恩的!!!!


我們覺得, 台南果然真的是古都, 真是到處都充滿懷舊有故事有味道的感覺啊!

這真是的桃園遠遠趕不上的!!! (加油好嗎?)

我也冒著會變豬的風險, 大吃特吃~

所以下一站就是從沒吃過的鱔魚意麵~~~

我們隨便挑了一家鱔魚麵專家來吃吃看~~~


就是看它生意很好的樣子, 而且坐下來說要等20分鐘呢,

價錢也不便宜呀, 要價$200~

(但如果好吃, 也是值得的<<<最近上班辛苦都想用食物讓自己快樂一點)

結果真的要15-20分鐘才輪到我們吃~~~

很香, 鱔魚肉很脆, 而且麵汁是甜酸的, 口味好特別!

跟我在HK吃的鱔糊味道大不同啊!!! 好吃好吃!

還好我們去吃之前買了2杯各$50的名流咖啡喝, 味香濃好喝耶~~~~大推~


之後, 我們怕第二天會下雨, 所以還是想先去台南亞瑪遜- 四草綠色隧道。

我最初以為市區去要很久, 原來才快30分鐘而已~~~

去到那邊, 櫃檯說湊滿30人就開船~

不一會就湊滿了~

門票是$200。大約半小時的船程啦~

就是沿著河道遊一大圈囉~ 還每天都有一頂越南帽給戴著

(雖然感覺人人都戴過有點髒, 但是真的很需要, 太陽真的很大啊!!!!)

那片樹林真的挺特別的~ 河邊還有很多小蟹啊~~~

個人建議, 要麼坐前面, 要麼坐中間會比較好拍照, 坐前側也不能拍得太好~




然後呀我們去了旁邊那古廟, 我求了一支簽, 大比比後來又隨意求了一支~

我~們~的~簽~號~是~一~樣~的~!!! 太神奇了啦!!!!


之後, 我們也去了吃安平豆花, 大比比說喜歡這口味,

那口味就是跟香港的很像~ 我倒是不喜歡這股焦焦的味道呢~~~~

再之後, 滿身大汗的我們, 該是去CHECK IN的時候了~


我們住回上次火車站附近的民宿~$800/晚, 交通方便也挺不錯的~

全程都沒看到其他人, 自行按密碼鎖出入就好了~

也沒有人員來跟我們收錢, 我們放在床頭就好了, 實是誠實商店啊~~~~

哈哈哈哈哈哈~~~


回去洗過澡後, 我們就趕緊去夜市了~

這一次因為是星期二晚的關係, 我們還是沒有遇上最有名的花園夜市啊!


這是大東夜市~ 吃的有很多, 最初我們很是興奮, 因為有好多選擇啊,

但最後我們有買下手的卻是不多, 印象最深的是麻油雞味的魯豬肉糕~

真的很特別, 尤其冷了更好吃(不知何故)

其他的比想像不特別呢~ 所以我們決定不如去吃鹹粥。

其實這找了一整天了, 很不巧當天很多家沒有開~


結果我們最後還是吃到阿憨鹹粥, 太美味了, 驚為天人啊!!!!!!!!!

-----------

DAY 1 完結,先寫到這,之後再補吧。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