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18

:再見了:





阿嬤,再見了。





請原諒我是個多麼內斂和不孝的孩子。



我想,我對家人這一塊,一直以來都太不敢表達。




來台多年來,其實在每次看到關於親情的文字影片新聞什麼的,

我總會忍不住感性起來,就,變得異常眼淺。


可是,當我真正面對親人,就總是拘謹起來。




其實我是有試過表達熱情的,但可能真的是命運?

對方就是回應得比較平淡吧,

然後,我也學著同樣的平淡。




阿嬤,

在台灣這些年來,你就像守護著我們的大樹,

總讓我感到家人的溫暖。



雖然我們只相處了八年多,

但很多很多零小的片段都坎在心裡,


記得他們出門了你會趕緊打來給我叫我下來洗衣服,

記得你愛敷面膜我都會大把大把買給你用,

記得你總是白晢飽滿,妝髮總是弄得很好看的模樣,

記得每次過年給你紅包你總是退回給我們,

記得你煮的菜都超好吃,尤其白菜魯和粽子是全世界最美味的,

記得你總是和藹可親的模樣,每次只要你呼喚我都馬上會出現,

記得我們會聚在你的房間裡吃飯,看電視,

記得你會打電話給我們作溫暖的叮嚀,

記得每次看到只要你在,我都會覺得很安心,


這一切,都歷歷在目。




謝謝你在這八年多來對我的照顧和疼惜,

覺得很幸福遇上一個那麼好的長輩,


感恩能成為你的孫媳婦。




你對我的恩情,我們還來不及一一報答,



「風欲靜而樹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在」



請您原諒我們的不夠孝順,對你不夠關心和貼心。



對不起。






願我們能在天國重聚。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