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我是不是太脆弱了?:





沒錯我是自我中心,不過在不開心的時候,
找人傾訴,但對方不單沒作安慰,
(還是那就是安慰?)
然後講出自己所謂觀感,就好像被多踩兩腳 ,
心情真的更不好。



有時候,找人聊天是想找一下認同罷,
對於不是大是大非的題目,
我自己作為朋友,好言安慰幾句會怎樣嗎?
人家不開心的時候,為什麼還要用針再去刺人?


沒錯忠言逆耳,但其實我可不覺得那是什麼的忠言,
我常常說,道理我全部都知道,但就是執著於某一點,
只是想找人把自己帶出來,可找不對人的話,
只會越鑽越深。


只是想說,就算找聆聽對象,
也原來不簡單。



所以為什麼,最近不太想找人聊天,
因為我都不知道誰才是最好的人選。
(我不要天兵)



將心比己,你不開心的時候,
當然會想別人給你支持和鼓勵吧,
還是,我是不是想得太簡單了,人心從來都要很複雜?


為了要顯示出自己比人好,
就要說一些話去刺痛別人?


老實說,對於友情,我從來都沒有要爭做最好最強的那個,
你要威要叻要型要靚,全部統統拿去吧,
於我而言,這些只是閣下自我感覺良好的事情。
我真的還好,有時做no.1不見得是最好的,
no.2也不錯啊,進可攻,退可守。
只要我不是糟透就夠了,不是嗎。


說話的藝術真的好重要啊,
尤其是文字,最近看到不少網上群組的是是非非,
也許是誤會,但就是某些字眼,會讓人有別的解讀,
是非除之而來,所以遣詞用字真的要小心,
多想想別人的感受吧(但也許這真的會比較累)


煩。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