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4, 2012

:慎言:


從來都不是那種很會逗老人家的女生,
當然其實也沒有很在意他們怎看自己,
總之,基本上我是不會搞事的,不用太擔心我,
同時,也請不要太管我。

我記仇,固執,逃不出陰影。

今天寫出這篇文章,是因為覺得痛苦,
覺得那是個困局。

其實有時常反省自己的行為。
基本上我是不想招惹什麼是非,
默默做一個局外人就好了!

但我卻偏遇上是非人,
有人恃著自己是所謂的長輩,
逼使人家要聽她話,稍有不滿意就來罵人。
所以從來大家都說她很難相處。

當然某人好的時候是挺為家人的,
可能有人自我感覺良好的「全力為頭家」
為家人做好吃的,買好用的,享受好的。
但本人認為,是大家個性太迴異,相處不來。

所以對那種人,目前只好避得就避,
求我也沒辦法有更多的交集。(誰想下地獄?)

我最頂唔順那點是:
「長輩講的話只是說說而已,不要放在心上」

不只一次講過這種話,一聽我就火都黎,
是想馬上講粗口那種!

可能我好彩,從小到大遇到的長輩都是有智慧的正常人,
不大會出言不遜,罵之前都應該有三思的。
老實講,人就是要對自己講過的話負責,
我不太接受口出狂言又要裝沒事的人,
他們不覺得自己的行為可悲+可恥嗎?

講錯一句話,補做回三千件好事也未必洗去那句話的傷害。
就算你說自己是什麼長輩也是一樣。
沒腦的乞人憎的,我都不會真心的尊敬。

加上本人記性好,你今天說過我什麼,
也許接下來的這輩子就總是記得。(我也不想的但就是記得)

好像有位C小姐,曾酸過一句「睇下有人無人同佢玩」的言論,
雖然已無聯絡N年,但這句話就是LABEL了在她身上。
當然有人會覺得自己當時有爽過就好,
我才不理會你對我感覺如何。

好,那就不要怪人家為什麼對自己不夠好了。
(就算好,也可能是假仁假義的)
閣下請想想自己講過什麼?

我是覺得做人,要嘛就一次罵盡,一刀兩斷,誓不回頭;
要嘛請小心言論,就算一句簡單的說話,
所謂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不要用那種那些什麼「我就是這樣」來推搪。
那只會顯出自己沒修養和幼稚。

不顧及別人感受的人,不配受人尊重。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