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12

:淘寶電器插頭:




話說一直都有在淘寶買要插電的用品回來,
例如很好用的電棒、電剪刀、飯盒等,
而大陸的電壓是220V,在台灣用也是沒有問題的,
當然要看是什麼啦,我在香港帶過來的拔毛機在台灣用就不夠力了,
(台灣電壓較低只有110v)
但我想一般的小電器應該是有沒有問題的。
(當然買之前最好先問賣家是否全球電壓可用啦)



其實寫這篇是想講插頭~~~

話說大陸跟台灣都是會用2腳扁插,基本上都不用轉換很方便唷,
但原來也有用2腳圓插的 (見上圖粉紅色插),
本來以為這也沒關係,加個轉換插不就得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香港帶過來的那些轉換插頭,
竟然插不穩那些2腳圓頭!竟會很鬆很鬆的想掉出來樣子!
(但插我HK的三腳電器是絕無問題的)



很無奈的我,只想到用絕招~用強力膠帶黏住插頭和轉換插2者,
讓它不掉出來作使用,(膠帶還在,請見上圖)
不過其實我覺得挺危險的樣子,第二是有時還是會掉出來啦....(哭)
第三是那些可惡的圓腳插大多是電棒,
帶出去工作很難看,而且鬆掉了又要從新加熱....囧



然後在大約過了一年多的最近,
在幫朋友買手機用品時,發現有只售RMB$1的轉換插頭,
哇好便宜啊!(不知為何轉換插越用越不見了,要入貨啦)
在香港好像都要HK$6/個以上呢,連運費計還是有便宜到啦,
所以2話不說就買了6個回來~啊,原來比想像中輕呢。
(1個大約70克左右吧)

拿到手後馬上拿圓腳插頭一插,啊~竟然可以插緊了呢!
插頭不用再擔心會掉出來了!好開心好開心!

不知道是不是香港買的都有那樣的問題?
大陸電器要配大陸轉換插嗎? (好多個都是這樣了><)


仔細看看淘回來的又沒有特別呀 (廠商有不同吧)

總之就發現了一個新大陸啦~哈哈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