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1, 2018

:肚仔谷谷:




想不到我居然會分享這種心得。




話說,對於健康,我一直都挺自豪的是我壓根沒怎麼擔心過排便的問題。


打從青春期開始,我幾乎都是每天早上很規律地便便,

所以我覺得首先有培養自己的排便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定時定候告訴身體,那自然就能成為一個習慣了。


話說我覺得便便早上不排掉,整天谷在肚子裡真的是一件超痛苦的事,

不過也慶幸有了習慣,所以基本上都不用花什麼時間就能很舒暢排便。

通常早上一起床,喝一杯暖水後便意就自然會來。


如果要上班呢,也是剛上班的時候就會去上廁所了。



也因此,我實在是非常少會有便秘或痾唔出的困擾。



當然我也有便秘的苦惱過,話說中四開始減肥,吃超少東西,

已經努力吃蔬菜,還有吃YOGURT,但就是不暢通。

於是不知從哪裡看到(那時候上網並不流行),說排便也是減肥成功的元素,

所謂有入要有出才能把「肥」也排走嘛,

可是拉不出來怎麼辦?


然後大概是秘了2-3天,覺得肚子裡面都是東西,

好痛苦,超級灰暗~~~

好像在報紙上看過吧,說吃西梅(黑棗)很有用,

於是我就去超市買一盒西梅乾來吃。


當然一開始我只敢吃1/3 盒,其實西梅酸酸甜甜的個人覺得很好吃,

是會不小心多吃了的地步啊哈哈。

(個人經驗是不要超過半盒,相信我!!!)


過了半小時~45分鐘左右吧,

就突然覺得肚子轟轟作響,萬馬奔騰了!


肚裡面的東西就傾巢而出~超爽的!

真的是萬試萬靈啊。


所以我聽朋友說可以便秘個五天,我是完全無法想像的。


只要有一天我大不出來,已經會感到痛苦吧。

(又或是早上沒拉到,也會覺得很不舒服)



然後呢,前晚因為生病了,隔天早上居然完全離奇地沒有便意,

不過之後整天因為吃了藥渾渾噩噩的,也懶得去理沒有排便一事。


可是到了晚上就覺得肚子裡很明顯有很多東西,

於是我就去翻上圖那些益生菌,乳酸菌什麼的,

一包沒FEEL,吃夠2包。


拉不出來真是比死更難受呀。


可是再隔天早上,我還是零便意!!!!!!!!!!

天啊~好久沒有這樣子過了。



於是我再翻箱倒櫃的把我覺得不會使用到的濃縮西梅汁拿出來,

(還好沒過期,已經忘了哪裡得來的啦)

就挖了一大匙直接吃,另外再一匙泡水喝,

上面有說明大約吃1.5 匙左右,不過看來也是視乎需要斟酌服用吧~


心急的我,吃完大約5分鐘覺得無料到,已經心裡驚恐如果連這都沒用我要怎麼辦呢,

不過最後幸運地,大約半小時後就非常有反應了!

超級開心!

希望那只是因為感冒生病而偶然便秘吧。


另外,其實前晚說吃過的益生/乳酸菌,之前因為想把體質養好,

我大約吃了半個月左右吧,

吃了的話其實排便有更好一些,但實際卻還看不到其他方面的改善啦~

感覺就是保健用途囉~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