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8, 2012

:我的減肥血淚史:




剛在facebook看到朋友post的那些年照片,
芳齡十八的我,有著超大超圓的臉,
看了真教人汗顏~

不過還好,跟現在比我是有變漂亮了啦!
(唯有想那是先苦後甜吧?)

減肥是每個女人的終身事業吧,
我認識不少女生,明明很瘦,也還是要減肥啊~



而我,中三開始就開始暴漲了,
由92~96~98~102~104~108~110lbs...50KG呀!!!

以我155cm的身型,老實講絕對不能過100lbs(45kg),
可是當年會考,雖然成績不好,
但還是有讀書壓力的,就利用吃東西來解決。

同時又很擔心體型問題,可是一直都沒有找到有效的減肥方法,
然後一直給人「肥妹仔」的形象,自信低落。。。
(誰心裡不想當個美女?)

真是書讀不好,外表又醜。。。


從小我就有一塊肥面,就算身材沒有很瘦,
但大家總會多加10lbs在我身上,
已經好幾次有人問本來大約102lbs的我,
你有沒有110lbs?(好想死)


記得中三的時候還是在100磅內的,
中四開始要應付會考,就開始肥了!

可是我最上心的竟然不是記住會考內容,
而是食物卡路里量,那時看得津津有味的,
每天都很刻苦的控制飲食,但好像沒有瘦太多的意思,
那時大約是104上下。。。



而且那時開始貪靚,又開始睇日文雜誌,
(是不是有點遲熟?中四才打扮?因為家母不扮靚的,所以很晚才有意識)
看到美美的衣服,又看到自己的身材,覺得太難過了。




中四暑假,約102。以前很流行拍沙龍照,而且夏天比較不會那麼肥!



再之後越近會考,就越來越肥,
最高峰達到不能置信的110lbs啊!天啊!
(可惜沒什麼相片,因為太肥完全不想拍照)


110lbs,跟豬一樣!




後來到了中五暑假,終於開齋拍拖了,也有點瘦下來了,
記得那時終於變回98lbs,

不過之後有中六讀,心情大好,有新同學吃喝玩樂,
所以體重慢慢又到了102lbs左右。(已很努力維持住)




然後還是繼續發胖,又再不能控制地去過110bs,
因為那時大家放學後都未想回家,去m記吹水,
坐下又會買些東西吃,例如雪糕、奶昔等,
結果就。。。。。。。。太嚇人了!!!


真係no eye see! X___X


同時間,因為其實也實在太在意體重,
可以忍不了口還是一樣大吃大喝,之後很有罪惡感,
結果我得了暴食症!!!!


暴食症,其實不單是不停大吃大喝,
而是吃完會去扣喉....
尤其有在節食,但忍口太久,每餐都逼自己不要吃飽,
結果就爆發了,然後會發狂的很想吃東西。

在夜深時,把平日很想吃的東西都吃光,甚至連不會吃不愛吃的東西,
因為覺得反正都破了戒,反正都要扣出來,不吃白不吃,
把肚子撐到超飽超滿足的再吐出來吧,
實在有瘋癲的。

這情況真的一直持續4~5年啊,
其實知道自己生病了,非常討厭自己這樣,
甚至覺得要去看醫生,
但又不敢,也不想讓任何人知道。

當然,中間我都有努力找方法去控制自己,
例如刻意去住宿舍,想說有其他人在就不要太放肆,
而且在外面住花的錢要比較多,就不會亂買東西吃了。。。
其實也有一點點效用,可惜還都沒有辦法完全戒掉....


後來,認識了我前度,
他是一個80kg的胖子,他的前女友也是胖子,
她介紹他去看減肥醫生,
他也有介紹朋友去看那醫生,
其中有個女生的效果超明顯的,
本來肉肉的,瘦了之後還瘋狂穿得很少,
露臂露腿~實在超級羡慕!!!

於是,就在7年前(2005年),我也去跟著看杜偉雄醫生。
一直覺得吃減肥藥不便宜,但結果只要hk$220,太便宜了,
(我這個人有時候真的只在乎有沒有便宜,要命)
想說沒有效也只是$220,試試看啦。

很記得頭幾天我好像全天只吃了幾粒肉丸就不覺得餓,
不過最後我只吃了20日藥,因為畢竟覺得一直吃藥不是太好啦!


吃了藥的感覺其實也沒怎樣,
主要是口較乾,會很想講話,有點hyper的樣子;
心跳手震有一點點,不過個人覺得只是輕微;
但到晚上會很累,因為體力耗盡了XD


20日後,就減了4lbs,終於回到雙位數了,實在令人鼓舞,
但看到別人可以減更多,我也要努力,
結果可能就是那20天胃口變小了,故持續下去也比較不會容易餓,
也吃少了,所以大約3個月後吧,我就減到92lbs了,總共減了10lbs啊!


之後就把藥停服,沒有再連續吃了。


哇,有多久沒有92lbs了?(約42kg)自信終於回來了!!!
(我承認自己真的很膚淺,但當胖妹的日子那好幾年真的好難過)


可能我是那種要起頭很難的人,
但一進入狀態就比較可以努力keep住的人吧!
而且看到自己變瘦,最明顯是手臂,我終於可以瘋狂穿背心了,
所以一直有努力保持這個磅數啦!呵呵!

最可惜的是瘦下來小腿並沒有變小,依然粗壯,
屁股,大腿都有瘦,但小腿沒有!!!生氣!



那時胖男友很晚下班,而且他很愛吃,尤其buffet,
不過以那種食量來說我又沒有變肥回來,是有點神奇的!
因為我都沒有做什麼運動的,我星期一至七都要去上班的啦~
(可能是太操所以胖不到?XDDDD)


其實之後可能偶然會到96磅左右,
那就是一個警戒線了,我會吃1-2天藥抑制一下自己胃口,
所以這7年來,我都還是可以控制住在雙位數字以內啦!


25歲前,都能keep住體重92lbs,之後就大約94lbs,有時96也接受,
不過98就一定不行了,因為胖2lbs就會到100,太危險了。


其實除了瘦了可以穿很貼身的衣服,膚淺地告訴別人自己變瘦外,
另一收穫的是我的暴食症也不藥而癒了!!!
老實說最大的心魔就是「為食」,如果一點也不餓,
不會貪吃,其實也是可以適當的吃違規品啦。


而且,我瘦了之後真的瘋狂愛吃薯片,
pizza薯片,熱浪,炸物等等等等都肆無忌憚地吃,
實在太爽了!還好真的沒有胖到啊!


其實直到現在,我也會很偶然吃2天藥的~
(因為我是個很能吃的人啦,肥底)


記得去年結婚,我本來大約是96lbs的,
最後一個月才幾天幾天的吃藥,
也並沒有很認真,很記得結婚前2天我還陪我媽去夜市掃街!
可能是結婚太忙的壓力,最後我竟然降到90lbs(41kg)!!!

哇終於突破我的極限了!
(因為一直都超級想90lbs的!!!!!)


而且我真的很幸運,瘦了很多但胸部幾乎一直都沒變小呢,
所以穿婚紗的時候,大家都穿我很瘦,但又有胸部,哇哈哈!



啊下巴多尖!好骨感~
我一直很在意的雙下巴完全沒有縱影了!!!



記得那時候大家都說我太瘦了,
聽起來真的很開心啊!(瘋了)



我是在想,當年胖的日子太難過了,
所以我不能再讓自己再變成胖妹!!!
不可能!而我們這種肥過的人,
會特別珍惜自己瘦的日子吧!


其實今年是我7年來最胖的日子了,
可能現在已經沒有結婚的壓力,(之前也發生了很多事)
生活也漸漸穩定下來了,有空又會做菜給老公吃,
所以就心廣體胖囉~



今天跟朋友聊起減肥的話題,
她明明很瘦還是要減,
其實我是明白她的心態的,
人當然想更好一點嘛,
然後聊到杜偉雄,她說醫生給人放蛇了,
好像以後不能再賣減肥藥了!

之後我就search到這篇文章,
http://hk.news.yahoo.com/%E9%81%8E%E7%98%A6%E6%B1%82%E8%A8%BA-%E9%86%AB%E7%94%9F%E7%85%A7%E9%96%8B-%E5%86%B0-%E6%B8%9B%E8%82%A5%E8%97%A5-230000809.html


其實之前一個吃過他的藥,減得很成功的朋友,
也告訴過我這消息~還叫我不要再吃了,
只是我也很偶然再會吃2天,應該也還好啦
(我是可以說是沒有上癮的)


他的藥,只是一個輔助吧,
如果真的要長期吃才能沒有變肥,那真的可能有危險囉!



-----------------

<2018/07 後記 >


又再6年後的今天,我的體重還是能維持在雙位數內。

寫的時候還不到30,但現在已是30中了。

大家都說25,30,35 各是代謝突然變化很大的一 個關,

已為中女的我當然也深有同感。

所以也需要特別用力維持 。


以前啊,胖了一點,餓一兩晚肚子就會變平了,

現在單憑節食好像已經沒用,還要去運動一下。

(不過我還是懶得運動,作死)


有人說,你已經算瘦了,不用再減了~

哎唷,我也只是想維持在一個合理磅數內啦,

我的目標是不超過43kg (95磅 ),不過近半年我又由41變成44了。

(看,半年內可以胖3KG! 不過之前突然變41是工作壓力啦)


我 也很想追求骨感病態 地瘦,可以愛吃垃圾食物的我,

老實說沒有辦法~

但也是要努力保持啊!

因為我不是天生瘦地,看起來算是瘦只因為手瘦看似纖細,

其實其他部位長滿肥肉呀!(尤其重災區下半身)

最近去海邊 修圖修到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只想說,瘦是要努力維持,要付出有代價的~

有幾多個那 麼好天生吃不胖的呀!


姊姊們,加油啦!









15 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你的暴食症因為吃這種藥就好了嗎?因為我也有同樣的問題
我也有去看他,可是好久才吃一顆,都沒有用

wAcA said...

你好,我最初是連續吃20天藥,然後覺得胃口真的變小了,整個人沒有那麼貪吃,再慢慢瘦下來了。之後暴食症就不藥而癒了!

其實我的暴食症前後也有5-6年,實在一條漫長的路...我覺得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去看醫生啦,只是那時候年紀小沒有這樣做V_V

tiffany_keep_going said...

昨天我吃了第一天藥,完全不覺得餓,很神奇。我也是暴食>_<希望藥物能暫時控制。

wAcA said...

加油啊!雖然藥物可暫時控制,不過記得適當適量服用啊!祝你成功^^

Anonymous said...

你好,可是吃了藥,雖然沒什麼胃口,可是還會餓,好多時候其實是已經分不到自己是餓或是怎樣,感覺好奇怪。但也不知哪可以找到相關的醫生,我找過飲食失調的資料,超級貴!!!

wAcA said...

有人說那是甲狀腺的藥,又有人說那精神科的,總之吃完心情會怪怪的,會有點兒亢奮的感覺~
所以食藥之前一定要留意, 覺得不舒服要盡快停止啊, 事實上, 我也真的有朋友吃完整個人很不舒服, 我也試過吃完肚子會痛~ 所以我其實是不鼓吹用吃藥減肥/控制飲食失調的, 不過我是這樣試過而有這樣的效果而已~ 僅供參考啊!
P.S.我也是婆仔, 當年還是學生的我覺得看醫生好貴, 所以才自己找方法啦~

ougrubychi said...

你係由幾多mg開始架?>_<
我係食緊15mg..
今日第2日 但好似仲係想食野
side effect都冇咩..only心口有d痛
我都係由中學開始肥勁多又好中意食 唉

wAcA said...

如果無記錯,我好似係15MG開始食起的, 又試過偷食EX的30MG, 好似真係無咁餓~哈哈~

傻瓜,食左只係令你無咁會有餓既感覺, 仲係會餓想食野係正常的啦~因為你真係肚空空嘛!

不過我覺得都係食15MG好啦, 始終食藥只可以係輔助, 強勁份量我覺得會好傷身!

瘦係靚D, 但如果搞殘左自己, 就本末倒置啦V_V 所以減還減, 寧願花長D時間減慢少少, 做下運動多食水果, 瘦得健康精神才是王道啊!!!

P.S.心口痛要小心! 持續痛就要停啦!

Anonymous said...

我係Anonymous ougrubychi 果個女仔呀 我發覺原來就算我冇食都會有時都會UN住UN住 可能只係因為我夜訓啦.. 我之前食左幾日停左冇食 依家第一日食返 都係15MG 我都唔敢食勁D>_< 我之前都有做下運動跑下步 但我依家好難control自己食野 食少左幾日戎左幾日零食都好辛苦:( 所以諗住食埋佢 之後唔再食啦 減到幾多得幾多 我e家162cm 57kg真係接受唔到>_< 去返50kg就夠了

Anonymous said...

但想問..你食左20日之後係米冇再keep住食啦? 係之後間斷咁食? thanks:)

Anonymous said...

我有朋友食完夜晚會訓唔著..適應左之後係米會好d..? 同埋20日減到4lbs..但我應該要減10lbs 但好似食太耐藥又唔係咁好:( 我上網睇d人話15mg其實冇咩效 你果時都係食紅白色既?

wAcA said...

我9年前第一次食完20日之後, 我估應該1年內都無再食啦, 食完之後就慢慢瘦落黎, 結果應該頭尾係輕左10LBS左右的, 咁跟住見自己又瘦左, 都有算稍為KEEP下, 就係如果重返就會認真D食少D野, 情況尚算一直控制住。

而家好偶然先會食一幾日藥, 大約2-3個月先會食2-3日咁既頻率吧, 主要用來控制下胃口。因為始終覺得食藥不是太好怕有唔知道既副作用呀!

我應該由始至終去杜醫生度都係拎15MG的, 我記得我好似有要求過醫生配30MG俾我的, 不過佢話我唔需要咁激, 而我EX係明顯既肥仔所以佢就每次都係30MG啦。我曾經有偷食過EX的30MG, 感覺真係澎湃D (我指情緒), 所以都唔敢亂來!

我又未至於訓唔著, 反而係到晚上有種筋皮力盡既感覺但又唔可以一撻落床就即刻訓到既FEEL囉~

Anonymous said...

M COME可食嗎??

JW said...

最近看到你的文章,我台灣嫁過來的,因為在台灣有特別有效的減肥醫生開的藥,我很安心但是嫁過來我一直想請教看過的人一些更多訊息,不好意思可以與我連繫嗎?加個whatsapp? 
麻煩給我回覆 好感激你啊

wAc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