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我的第一次淘寶集運心得分享:


<20101018>

終於完成了第一次的淘寶集運!
在台灣買淘寶,感覺是較貴較不方便,
所以一直都沒有很認真的想買~

但一直缺的東西還真的要買啊,
例如電棒和真髮束,我真的想買很久了啦~
與其要帶來帶去,不如在淘寶買回來好了!
而且,好想在台灣也感受shopping的樂趣!

然後近來還流行"集運"起來!
其實就是跟我在台灣正在做的事一樣,
叫不同賣家寄東西來,全部集到我這邊,再一起寄出。
因為中國本地運費大約只是$5/家左右,
而直接寄到香港/台灣大約$30~35,
不過是以一家一家計啊,
所以之前就會磨爛蓆,看同一賣家還有什麼東西要買,
可以一起寄回來。

但現在有了集運,就沒有這個限制了啦,
想買哪一家都比較輕鬆!
結果...我也由本來想集3家左右,變成集了9家回來!!!

之前先在網路上看過評價,
http://neverhave.pixnet.net/blog/post/6211022
再在淘寶旺旺跟他們溝通過後,
決定找上海捷盟"的李先生幫忙!
http://shop60245212.taobao.com/

最近他家有優惠,1KG是RMB$17,
我發現我這次有不少要買的東西都同在上海,

一般店家寄上海的運費是$5-6而已,
尤其是江浙滬 (江蘇,浙江,上海)運費比什麼北京廣州都便宜,
淘寶上很多時候同一件東西都在不同賣家,
同價的話當然選在江浙滬的賣家省點運費啦!

↑買了包包, 假髮, 筷子, 手蠟, 電髮器, 美容儀, 反光板, 蛋撻模...


總括來說也是個令人滿意的經驗。。。
我想我已進入了集運之路啦~~~~

集運的優點:
- 不用為了省運費要硬要在同一家買
(有時搞不好分2家還更便宜!)
- 買小東西都不心痛
(很輕很便宜的東西之前不敢買,因為運費是東西的幾倍價錢!)
- 寄去台灣的話用集運是比直寄便宜啦!(寄去香港還在研究中)

集運的缺點:
- 東西有損壞真的沒辦法換
(因為淘寶很多店家說,收貨時打開檢查如發現有問題可以拒絕簽收,
但東西都在上海簽收了,真的沒辦法了,只好認賠,這次有就3件了T_T)
- 貨到你手的時間會較長 (大約多個3~5天左右吧)
- 東西落在第三者手上會擔心缺少/ 失掉 (所以一家可靠的集運非常重要)



↑拆開黑色膠袋後,不同店家的包裝沒有動過~整齊的排好!


這一次我是小試牛刀,很多東西已經忍著不買了,
始終第一次,不知會怎樣 (還不是買了$4XX回來?)


"上海捷盟"集運用後感:
李先生的確如網上大大所講人很好,有問必答,
因為我是第一次用,所以我也問了他很多東西,
他都很有耐性的回覆!而且凌晨一點多還在線上!
而且他會主動報告收了什麼貨,絕不是一直要追問的那種!
因為如我以上所講,東西落在第三者手會擔心!
不過如果發現貨應到未到,也要主動問一下啊,
因為試過賣家忘記寫收件人名在東西上!
也可要求李先生打開查看貨品 (可我沒有叫他檢查,不知會否另收費)

另外,因為我跟朋友同時在同一家買東西,
我先叫店家幫我和朋友的分開包裝,然後寄到李先生處時,
請他把我那一份拿出集在我那裡~也OK啊!
所以真的要大推薦!

不過要留意的是,如果是特貨 (例如有牌子要報關那些)
就是$30/1KG,這也算合理啦,
因為之前想試買球鞋,順豐不肯收>_<

我在10月9日下好9張單,共重4.8KG。(收5KG $85)
結果在11號晚上集好出貨,
14晚下午收到貨。 而我朋友就比我早一天收到
(她可是住彰化鄉下地方的, 竟然比我早到!)

貨品質素:
我這一次下單買東西前,都有跟賣家講清楚,
因為我是集運到台灣的,希望他們檢查好東西才出貨。
結果還是有3件東西出問題!
我在想我這樣說是不是太單純呢?



(1) IPAD保護貼:


買了3張普通,1張磨砂 (貴$3)
結果4張都是一樣是普通的!包裝表面的貼紙號碼是不一樣,
但內容真的是一模一樣啊!於是我向店方投訴,
他又很爽快的給我賠$5~


(2) 玉米夾:


寄錯了成離子夾給我!
我下單時老闆還叫我加$2要一個質量好一點的,
我也答應了,結果卻寄來我沒有用的東西!!!
之後又是投訴 (很累!),對方答應免運再-$2寄一個正確的給我。
(因為我在台灣看過要NT$399!這裡才RMB$19,5算也不到NT$100)



(3) 日雜cubic mouth包包

其中一個給劃破了...這個沒辦法了啦...才$5...

就是這樣,其他的都沒有問題啦~已經算頗滿意了!

P.S.其他的東西會再開POST講~先打到這裡啦


--------------------------------------------------------------

<後記@20101122>

不知是否集運還新,OR大家都未積極PO心得,
還是我的照片真的拍得太好 (哈)
剛發現我這裡的照片被人用了啦!(我真眼利)

怪不得各大BLOGGER都要在照片上加水印...
可能我真的太懶,要我特別拍一些照片,然後UP上電腦,再UP上網,
有點...煩... (我的相機要用USB線過相的,又要找條線出來~)
如果每張都要這樣EDIT,我怕我UPDATE這裡的追度更慢呢~

不過,我會努力試試啦~
(有水印感覺PRO一點啦,哈!)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