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無能為力。誰想靠別人呢?:

<20101020>

很不開心。

近這一兩年來,很容易為家人而不開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離開了家,
所以會比較執著跟家人的關係。

我承認,一直跟家人的感情都不是十分好,
但因為現在一年只能跟他們見面一兩次,
所以自問我是珍惜的,可惜每一次都事與願違。

又或者,我是變脆弱了,加上生活沒有重心,
所以小小的事情都會很在意,
尤其是出自家人的口。我不想受到誤解。

也許大家都很含蓄,我們都不會說些什麼肉麻的說話,
也許他們都會埋怨我太自私太任性,
一句說走就走,自己離開了他們身邊。

我也知道自己真的很壞。
也許一切都是我的錯。


我也了解家人之間的說話,從來都不必要去修飾,
想到就講,想罵就罵,因為好像一直都是這樣啊。

可是最近你的一言一句真的刺傷了我。

我不是要求你可憐我,又或是要你對我現在作出什麼援助,
也知道反過來自己常常要求你的幫忙,令你覺得很煩厭,
一切我都知道。(試問一個一直在家那麼多時間的人又怎會不知呢?)

其實我是很感恩的。

要是我可以自己一個人撐得起,我也真的真的真的不想依靠任何人。

在澳洲時,還不是要自己一個人繳房租,一個人找工作?
一星期A$9都撐過了,我真的以為自己獨立了。
怎知,現在還不是需要靠別人幫助?
也許,這一種幫不是要求人家給我錢的那一種,
大概是需要別人的協助吧。
沒有別人的協助,我的確連一毛錢都不能賺到,
這個我也是知道的。

只是,我覺得要嘛不答應,
又或是中途告訴我不要幫忙也好,
我真的不希望看到像今天的局面。

幫了一半,然後一直嫌棄。
就算口沒有直接說出來,我是感覺到的。

為了幾千元而傷了感情,值得嗎?

你肯定是覺得這些錢是用來玩樂的吧?
我不解釋了,你可以設身處地在我的角度看嗎?

我不是生氣,只是不開心,
我覺得,原來廿多年來的緣份,
大抵比不上一個普通朋友或者是同事。

我們感情雖然沒有十分要好,
但所謂手足之情,你永遠都在我心裡面的一個重要的人,
就算我口不說出來,事實都會是這樣。

但可惜的是我現在竟也懷疑起來了,
在這樣低潮的時候,我竟然這樣覺得。

很痛苦,很難過。
很久沒有哭成這樣了。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