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試用心得>韓國進口胎毛洗髮精:


<12 OCT 2010>


韓國進口胎毛洗髮精試用心得

記得,我小時候是超多頭髮的,多到隨時拔幾條出來也不可惜。

但自15歲開始,我開始掉頭髮了,頭頂越來越見天。。。
超想哭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呢,到底是壓力太大,還是減肥過度?

用過很多種洗髮精好像也沒有什麼幫助。好絕望啊。

然後看到有這個韓國進口胎毛洗髮精試用,
於是就報名申請試用啊,很幸運的得到了14包試用包。

啊,原來真的是韓國進口的,包裝上滿滿的韓文,
還好還有中文說明,才知道有以下功效:

減緩落髮、去除油脂、強化髮根
天然萃取物及純粹漢方成份
溫和調理及改善能將殘留在頭皮上的油垢
頭髮上的聚積物及灰塵徹底清潔,並提供毛囊所需養份



成分:
蘆薈葉萃取物、綠茶萃取物、桑黃木耳粹取物、川芎萃取物
當歸粹取物、甘草萃取物、人蔘粹取物、何首烏粹取物



(天然成份我最愛了!)

好像很厲害呢!剛好我又是超油性頭皮,
我是那種晚上洗頭不行的人,
因為隔天早上就已覺得很油了,
所以早上才一次過洗。。。


其實我之前也去看過頭皮分析,
醫師說我的毛孔好像是給阻擋了,
建議我每晚都要洗頭。。。不過長頭髮的話,
早上一次,晚上一次,真的有點煩。。。
結果我又很懶的沒有聽。。。


所以這一次我決定努力一點,早上一次,晚上一次。


1包約有8ML,我的用量是一天洗2次,
晚上用沖2次水,早上那次就沖1次。
上第1次的時候沒有什麼泡,感覺油油的,
但到上第2次時,就有很多泡泡了,
這並不像一般洗髮精般第1次已有很多泡泡,
我在想是不是第1次都在吸掉油份呢?


個人覺得這沒有什麼味道,而且洗髮精應該是沒有矽靈的
(我不是100%確定,不過聽說透明狀的是比較不會有)


矽靈是什麼呢?
矽靈有滋養髮絲的作用,但是下一次使用由於矽靈不溶於水的特性,
原先已經包覆在髮絲 上的矽靈無法被徹底洗淨,
反而會隨著使用的次數一層層地不斷包覆住髮絲外層,
於是造成 頭髮厚重並逐漸喪失彈性、毛孔被阻塞而無法呼吸。
透氧不足的結果就會使影響頭皮健康甚鉅的毛乳頭逐漸萎縮,
而且頭皮也容易發癢,甚至可能併發落髮、脫髮的後遺症。
(節錄自http://tw.myblog.yahoo.com/music-jiun/article?mid=5778&sc=1)


所以一般我會洗髮精跟護髮乳分開用,雖然還未見到成效,
但這樣預防一下吧~


洗完後,感覺滿清爽的,日間的話,好像比平日少出油,
(大家要知道我平日是早上9點洗完到下午就會油油的很討厭)
但晚上用完第二早卻好像比平日出油多 (我也不知為什麼)
而且洗完如果沒有用護髮乳的話也不會澀澀的 (我剛熨髮啊)
對頭髮的保濕度是滿不錯的!
大家要明白我頭皮很油,但髮質很乾,如果用一些強力的洗髮精,
頭皮可能洗得很乾爽,但頭髮也會跟著很乾枯。。。
那就也可再加上護髮乳
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其實大約只試用了短短10天而已啦,
很難說也不敢要求有什麼很顯著的效果,
不過單是成份天然跟用完後的感覺良好,
目前來說是滿意的!
我也滿放心使用啊,希望有機會日後再用有明顯的改善啦!
(例如趕快長出"胎毛"<<<指有新頭髮長出來XD)


如果外面有在賣的話,價錢又不貴,
我一定會再買來用的!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