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淘集便中台集運:



其實近一年都是找"顺达7" 來集運的,其實服務一直都很不錯,
最欣賞的是自助系統查收貨情況,
而且一直使用都沒有出包,十分安心。

可是,它不夠便宜,跟寄去香港價錢上還是有一倍的差距,
RMB$15/KG,好貴啊!

最近又想淘比較重的東西,
想說會不會有更便宜的呢?結果搜到「淘集便」來。

這家也是在上海的。
大概是2011年12月才開,所以評價只有三個心心,
也真的蠻有點擔心的,
不過它5KG或以上是$11/KG,而且不限體積,好吸引!

其實我也覺得寄越重越划算才是皇道,
當然按公斤計算最大的優點,是不用等夠一定的重量才發,
那麼就不會因為其中有貨未到而弄到淘系統自動收貨。

ANYWAY,本著不怕死的精神,
為了省錢,就當了白老鼠去試這家新集運!


在找這家之前我有先在旺旺詢問,
他們先著我要申請一個帳戶,以利收集 (就是查件系統)
之後就可自行登入系統看到收貨情況了
(不過偶然不太穩定呢)

這一次如上所講,為了等某件貨遲遲未集好,
有點生悶氣呢!
結果我在星期一集好在大陸發貨,到星期四早上台灣收貨。
整體比順达7基本多了一天。因通常基本只需頭尾3天而已。
(不過當然會有例外情況,多預算一天會比較保險)

除了運送時間之外,其他都很滿意,
例如態度良好,開戶時對方都很耐心教我;
還有包裝我也挺欣賞的,「簡潔有力」!

雖然用這四個字好像有點怪怪,
但我今天看到東西時,袋子竟然不如一般瘋狂綑著膠帶,
卻是用一個感覺頗乾淨的大麻布袋,
在開口處縫壓上一條毛線 (感覺牢固的)

雖然這只是第一次,我也不確定這樣包裝是否最妥當,
不過感覺就是良好,因過往的都令我覺得自己收到一件垃圾~
袋子普遍都髒髒的,膠帶包著的部份需比較費工才能拆開。

而且,它是用宅急便來送貨的,
感覺有加分!(感覺就如用順豐差不多吧)
還說有保險東西丟了會賠....

另外,因為婆仔地要儲剛好重量所以今次拆了貨,
買了2雙雨靴,想拆開另1雙下次才寄,
跟對方講,他們都樂意爽快的幫我秤重,
然後分件寄出。不錯呢。

不過如果每次都要儲滿5KG才寄可能有點難度呢
(難度是要逼我一次買好多東西呢哈哈)

我也算過最少要3KG才好找這家。
因1-4KG首重$20,續$13/KG,
如 3KG是 $46 (比順达7貴$1,算了),
而 4KG是 $59 (不!付5KG的錢$55不就好了嗎?所以較便宜$5)

目前應該還會找它吧,希望不要讓我失望啦!
(它說$11/KG是優惠價>_<希望一直都不會完結啦)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