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太熱心:



我以為朋友之間,你幫下我,我幫下你,
就算是「互相利用」,我覺得有來有往亦無可不可。

一直覺得,人情是要儲的,
總會問自己,今天自己求人幫忙,過往自己怎對待人?
有時候,大家其實一點都不熟,真的會由衷的不好意思呀,
但若有事非不可想要請教/ 幫忙,硬著頭皮發問之餘,
也總會抱著謙恭的態度。

猶幸這些年來大家都樂意伸出援手,實在感恩。


所以相反地,朋友要我幫忙,能力可及的,兩脥插刀又何妨?


加上,幼承庭訓,家母總著我要拿出真心,
小至公眾慈善,又或盡自己能力助人燃眉之急,
能幫的,就幫一下。


相信每個人總會有很急亂的時候,
當要援助時,別人能幫上一把,
那種雪上送炭的感受,教人沒齒難忘!

所以,別人找上門時,除非有什麼原因,
不然答應一下,幫忙一下又有何相干?


如果需要幫助,就算只是口頭閒聊,
但你就是在請教/求別人,是不是該表達誠意,態度客氣呢?
就算人家幫不上忙,本人認為,敷衍的也要客氣地感謝半句?



最近,我覺得自己太熱心了,
人家當自己是傻仔,老實講真的不開心。

雖然那些都是不重要的人,
不過也不是這樣吧?



我眼看的,有些人卻連演都不要了。
家人都沒教嗎?沒教自己不會學啊?



那麼簡單的都不懂,真是可憐啊。



家境富裕,飽讀群書,外表不凡,
但內心卻是空的,毫無涵養,不懂人情世故....


唉,真的要祝福你們啊。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