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離開台中:



其實大比比一直都說想要換工作,
不過一直只聞樓梯響。
突然昨天他跟我說有朋友介紹了,
還說十拿九穩。替他開心啊。
不是勢利的問題,總是覺得他有能力賺更多呀,
但一直安於現狀,有點可惜呢。
我以前也當過這一行,但在HK看到的跟他們的態度都不一樣啊,
怎麼都沒有很積極的感覺?
我也搞不清楚是人的關係,還是公司風氣的問題?
(百貨公司唔憂賣呀,沒減價還是一大堆有錢人來買)


回正題。換工作的話,就是要離開台中了。
事成的話,很快很快就要離開了。
台中市是我第一個在台灣住的地方,
雖然沒捷運,對於我這個只有"11號"的人來講是很不方便,
但都無損我對她的熱愛。

台中真的很大,很廣闊很自由的感覺,
(比比當年離開老家桃園,決定來台中之前,也是覺得桃園很小呀)
還記得在中港路上24樓就可看到整個大台中的震撼畫面!
(明明在香港家34樓望出去都是有積木的感覺)
我愛台中地方大,馬路大,到處都有綠化;
我愛台中有不少好吃的館子,路邊攤;
我愛台中有很多便宜又正的東西;
我愛大潤發在我家樓下...

畢竟在台中住了整整一年,一切都開始習慣跟融入了,
而且我的唯一朋友香港姊妹團都在這呀。
突然又要在另一地方從新開始,其實真的很害怕呢!

有些人會認為住北部比較有優越感,
NO!我覺得台中很可愛,我總以「住在台中」為榮呢!
(可能大家只會「台北」,所以住台中特別些)
真的啊!台中人都是熱情可愛的!

最大擔心是以後要跟比比家人住,
雖然住在家裡一定比較省哦,
房租水電費網路費管理費都可省下來,
也有薪水四份一呢!而且老家地方比較大,
有廚房有大冰箱...住的質素應該比較好。

但因為我是一個自由自在的人,
在香港家裡已是常把自己閉在房間裡沒有人會理我的。
在台中更是,我什麼時候吃飯,出去,都是自己決定,
跟長輩住在一起,就不可造反了。
(我不是要怎樣,只是這樣我會覺得不自由)
而且,我不是一個很懂跟長輩相處的人呢...
加上一直聽回來的忠告,我是絕對贊成不要跟公婆一起住的。


不過所謂嫁雞隨雞,來這裡生活,
就是要跟我「唯一的親人」在一起囉!
但願一切順順利利啦!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