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學懂惜福:


其實小妹一向都是慳家一族,
踏進社會開始一直都算小有儲蓄,
絕非洗腳唔抹腳之輩。

08年,儲夠錢去澳洲WHV,
因為想多留旅費去玩,所以那時我真的超省!
最厲害一星期只花了A$9的紀錄!(HK$45/ NT$180,不計房租)
那時候其實又沒有很苦,因為上班基本上都不用花錢,
吃又可在公司帶回家,我真的覺得那時超強!
亦從那時開始發現自己很強!

真的,離開了自己的地方,
收入又不穩定,有錢在身邊感覺安全好多!!!
老實說,那時真的會發現原來很多物質都是身外物,
沒有了,生活還是一樣的過啦~
有什麼比沒有得吃沒有工作慘?

那兩個月真的是一個很大的磨鍊,雖然有苦有樂,
但我都視為快樂的體驗,也令我成長了很多很多啊!

也因為這樣,我會覺得很多東西不是必然的,
必須靠自己雙手去爭取,得到值得感恩,失去視為經驗和動力。

感受最深的是吃飯,猶記得當時很經常吃印尼撈麵,
雖然是便宜的東西,但我會很記得這種感覺!
也令我日後吃到別人煮的菜,會懂得珍貴,
因為當中的花的心思真的不是能用錢買的!
(吃外面跟自家的真有不同)




0 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