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5, 2010

:BOBBI BROWN 拉提飛揚實戰班:



<24Feb2010>

copied from wretch.cc


我最愛上化粧班了,免費化妝班當然要去啦!


現時目標還是想當一個新娘化妝師~~!!!(<<<但未有回音...殘念...)
而且上課地點還是在廣三SOGO,不大遠~
第1次用走的去SOGO, 比想像中近呢, 大約只需20MINS,
我想我以後會多去那邊了^^




1830開始,我是第2個到,結果也原來只有6人...
今天以素顏出現, 因為想著化粧班一般都要去掉原來的化妝~
不想多此一舉, 所以塗塗防曬就去了~~~
但一到教室時, 看到桌上只有幾支提拉飛揚筆, 就心知不妙了!
之前參加RMK那化妝班桌上都有化粧品讓你試化的...但這裡....???

此時工作人員又剛好走過來找我當今天的麻豆,所以也欣然答應!
但是,其實我曾經跟自己講過不要當MODEL,
因為我是來上課學化妝啊, 自己當MODEL就不能看技巧了...
不過昨晚上網GOOGLE過這班的內容,發現這"飛提筆"好像很有趣,
所以想試下!


化妝老師叫ICE, 是個男生, 其實我個人也滿喜歡男的老師,
雖說"女為悅己者容",不過我也覺得化妝好看提升魅力, 也能增加異性緣啊,
所以以男生看的角度去學也是不錯的!
而且男生好像比較溫柔細心!呵~

首先老師先幫我護膚,然後塗了超多的CREAM+MAKEUP BASE,
大約是我平常用的三倍吧!(笑,現在老了所以的確要塗多一點)
然後第1步就是主題:遮瑕+拉提~ 用了半邊臉作示範。
他教我們要在眼下方(眼圈位)用遮瑕膏畫V字填滿,再慢慢推開;
再在那V下面用飛揚筆大範圍畫一個更大的V(大約至鼻翼旁吧)
然後延伸回眼上方(大約眼角到眉中間),這個就是所謂重點: 提拉效果!!!

大家都說有提拉效果,我自己就不知道啦~ (個人覺得沒有十分明顯)
不過我覺得老師都塗了很多東西在我臉上...(這應是BB的特色)
然後就到底妝部份,老師說因塗了遮瑕,所以那些地方都不用再上底妝,
就是之後用蜜粉定妝即可!

我覺得真的太厚了(不知是用量太多還是此品牌的東西質感較厚?)
所以臉上最近長的東西看起來很明顯..........=_=

然後就到眼線,因這是日常妝,所以就輕輕畫了一下而已~
(但很快就暈了...我懷疑是臉太油的關係)

還有畫了很難看的眉毛,都向上彎的!!!(因為要配合拉提效果嗎?)
說這樣眉毛太下垂...看起來不精神, 才沒有,我原本的也還好吧?

到腮紅, 用了粉紅色的在笑肌上。
我不喜歡粉紅的...而且我不要圓圓的可愛畫法!
(不過還好是自然的顏色)
最滿意的是眼影+唇部,顏色都很漂亮!
眼影用了金色的眼影膠,唇就先上正常唇色的唇膏 +淡粉紅LIPGLOSS。

就是這樣了,跟我一起上課的年紀都比我大很多...
所以也就沒機會交談交流...加上大家反應不好,沒有問老師什麼問題...

題外話,小妹參加過不少化妝班, 我覺得, 大部份的化妝師都有抽煙吧,
因為常常聞到他們手上的煙味...感覺真的很不專業 (台灣的比較少!)

我還以為參加這次活動最後會有什麼小東西,
怎知道,是~沒~有~的~~~!!!好小氣啊!
要去買東西才會附送.....
其實化完妝已覺得整個臉油到不行,
黏黏的,所以離開之前還是補了一下蜜粉,但整個晚上還是很油呀......
(其實也不是第1次試這牌子了......)


好,講完了,很長的一篇分享文,大家辛苦了!



0 omments: